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街友占橋底垃圾堆成山 阻清理、當眾脫褲強制送醫

台中蘇姓街友長期居住在烏日高鐵路2段的高架陸橋下空間,附近民眾抱怨影響環境清潔,也造成路人恐慌。(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蘇姓街友長期居住在烏日高鐵路2段的高架陸橋下空間,附近民眾抱怨影響環境清潔,也造成路人恐慌。(記者陳建志攝)

2024/03/31 12:3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蘇姓街友約8、9個月前落腳到烏日高鐵路2段的高架陸橋下居住,撿拾來的雜物越堆越多造成環境髒亂,有時甚至還對運動路過民眾咆哮、丟東西,經本報報導後,市府相關單位會勘準備清理時,他還強行阻撓,甚至脫褲子等脫序行為,經台中市衛生局判定,在警局協助下強制送醫,建設局也立刻派人清理,終於讓居民鬆口氣。

市議員吳瓊華表示,去年8月就有市民向她陳情,在烏日高鐵路2段和學田路旁的高架陸橋下空間有一男性街友棲身,堆滿寶特瓶、玻璃罐等雜物,甚至連沙發都搬來,造成環境髒亂,有時還會朝人丟東西,不過社會局等單位來看過都不了了之,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應該負起責任,協調出解決的辦法。

市府建設局、社會局、衛生局等單位近日到場會勘,因現場堆滿雜物破壞環境衛生,該空間管理單位建設局派人欲進行清掃,蘇男卻出手阻撓,一度還想脫褲子,甚至對執勤員警說「你們是外勞的警察,我才是台灣人」,因說話語無倫次且有攻擊傾向行為脫序,經現場衛生局人員認定須強制就醫,在三和派出所員警協助下,將他送上救護車強制就醫。

市府建設局當天也立刻派人進行清掃,將大批的瓶瓶罐罐、沙發等雜物全都清走,讓該處高架橋下的空間恢復原有的乾淨景觀,民眾對於行經該處不用再感到恐懼也鬆了一口氣。

市府社會局社會救助科表示,蘇男當天經衛生局評估後判定須強制送醫,目前仍在醫院治療中,未來是否送機構安置將待治療結束後進一步評估。

台中蘇姓街友長期居住在烏日高鐵路2段的高架陸橋下空間,經強制送醫後,該處環境恢復整潔,讓民眾鬆了一口氣。(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蘇姓街友長期居住在烏日高鐵路2段的高架陸橋下空間,經強制送醫後,該處環境恢復整潔,讓民眾鬆了一口氣。(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