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泯亨奪暌違20年國際技能賽汽車金牌 今獲頒技職之光

教育部6日舉行2018第15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陳泯亨獲頒競賽卓越獎。(記者羅沛德攝)

教育部6日舉行2018第15屆技職之光頒獎典禮,陳泯亨獲頒競賽卓越獎。(記者羅沛德攝)

2018/12/06 16:1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台灣奪下暌違20年的國際汽車技職金牌,台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學系二年級學生陳泯亨今天再獲教育部頒獎為技職之光,他受訪表示,國中時是問題學生喜歡搗亂,因為家裡開修車廠,高中讀夜校汽修科,看到車主因為車子修好而露出開心笑容,讓他對汽車產生真正的興趣,準備國際競賽一整年,從早到晚14個小時的訓練,很榮幸能為台灣爭光。

陳泯亨是去年奪得第44屆國際技能競賽汽車技術金牌,由母校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附屬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推薦為技職之光,他表示,選上國際技能競賽國手之後,有整整一年的訓練,家住彰化,為了訓練而隻身北上,週一到週六每天早上8時開始接受訓練直到凌晨12點,雖然很辛苦,但這是他喜歡的熱愛的事情,都鼓勵自己要堅持到底、永不放棄,去年代表國家至阿布達比參賽,因為有國手訓練團隊老師們的支持,讓他不害怕迎向硬仗。

國際技能競賽汽車技術職類有37位選手參賽,陳泯亨表示,整個賽程分為4天8個模組比賽,每個模組競賽時間各2小時,以抽籤分組輪站的方式進行,每位選手由3位裁判評分,這樣競賽中要從裁判手中拿到分數是非常困難,競賽內容包括引擎大修、故障排除等等,不只考驗選手技術,也考驗選手的應變能力及臨場反應,而他在幾個站別狀況不佳,自己心理壓力過大,幸好老師的鼓勵穩住他,讓他找回自己的節奏,最終為台灣奪得暌違20年的金牌,未來希望能進入業界擔任教育講師。

教育部今天頒獎表揚「2018年第14屆技職之光」,包括競賽卓越獎之師生14組,及技職傑出獎之學生23組,共48人獲獎。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在台灣經濟起飛中,技職扮演非常重要角色,技職之光的得獎師生們用實際成果,呈現自己人生歷程中的燦爛,台灣社會最不欠缺的是千遍一律的升學高手,而那些有卓越之處的人們,他們的故事非常感人,長大後亦在社會扮演重要角色。

致理科技大學大四生鐘易霖以資訊安全等29張專業證照,獲頒技職之光證照達人,他表示,證照就是專業知識的統整、課堂學習的驗收,面對機器人搶奪工作的威脅,機器人的月租費甚至比大學新鮮人的起薪還要高,更要用證照為自己加值加分。

而致理科大學生李詩婷也獲選為技職之光證照達人,考取包括會計檢定等證照,未來會努力考取記帳士、會計師執照等。致理科大校長尚世昌表示,該校每年發出7百萬證照獎勵金,該校學生也連續6年獲頒證照達人,未來年代即使沒有人罩、也要有證照,透過考取證照為學生未來的職場人生加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