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風光! 秀水高工拿下5座金手獎

有「高職金馬獎」之稱的「全國技藝競賽」,彰化秀水高工今年風光拿下5座金手獎與4項優勝。(記者劉曉欣攝)

有「高職金馬獎」之稱的「全國技藝競賽」,彰化秀水高工今年風光拿下5座金手獎與4項優勝。(記者劉曉欣攝)

2018/12/03 16:0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有「高職金馬獎」之稱的「全國技藝競賽」,彰化秀水高工今年風光拿下5座金手獎與4項優勝;其中包辦車床「金手獎」第一、二名,交出有史以來最漂亮的成績單;而獲得金手獎前3名的學生,也確定以技優保送,穩上國立科大!

秀水高工校長劉丙燈表示,感謝所有師生犧牲假日來練習,這是高職3年級學生才能參加的比賽,每校每組只能派出一人比賽,如有實用技能班再多派一人參賽,全是各校高手,能夠獲獎非常不容易。

拿下「金手獎」車床第一名洪晟翔表示,勤能補拙,只有一練再練,才能在比賽當中獲得好成績,當別人在玩、在玩手機或是電玩時,自己必須全心全意的練習,才能在高手如雲的比賽中獲勝。

秀工實用技能班學生林聖峰、喬羽晨,兩人自認國中成績很普通,但非常喜歡實作課程,喬羽晨往往練到晚上超過9、10點,還不想回家;林聖峰則是一度練習不夠專注而中斷,最後找回實作練習的初衷,拿到好成績。

秀水高工技藝競賽得獎名單:「金手獎」車床第一名洪晟翔、車床第二名喬羽晨;「金手獎」鉗工第二名林聖峰、「金手獎」建築第二名黃冠豪,「金手獎」模具第三名孫承漢。「優勝」有機械製圖謝育哲、模具方瑞宏、鉗工張詠菘、室內配線楊承袁。

彰化秀水高工在技藝競賽拿下有史以來最好成績。(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秀水高工在技藝競賽拿下有史以來最好成績。(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