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夜市賣泡芙 技職女生努力學烘焙:要變成吳寶春!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接見全國高職技藝競賽112名獲獎學生,並與其中5位金手獎得主座談。(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接見全國高職技藝競賽112名獲獎學生,並與其中5位金手獎得主座談。(記者陳心瑜攝)

2018/02/26 16:49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接見「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112名獲獎學生,並與其中5位金手獎得主座談,技優學生除了帶著實作作品展示,烘焙職種的學生唐家玲更為活動設計生乳捲餐盒,和在場師生分享好手藝。教育局表示,42位金手獎得主將將獲得到澳洲、德國和日本進修3至5天的機會,最高全額補助,鼓勵學生走向世界。

朱立倫今天邀請新北112位獲獎學生,也邀明年度預計參與技藝競賽的學生到場,接下優秀學長姐寫滿勉勵話語並落款的市旗,場面溫馨。

淡水商工3年級學生梅家綸獲得園藝類第一名,拿下金手獎,獲得保送雲林科技大學不分系菁英班,他說自己「從小就不太喜歡讀書」,國中時參加技藝班,從此愛上孕育種子的感覺,他更顯場展示比賽項目的植物繁殖技術,以黑金剛蓮霧和香水巴掌蓮霧嫁接,種出既好吃又好長的水果。

豫章工商3年級學生唐家玲則拿下烘焙類第5名成績,家裡在夜市賣泡芙、父親曾是麵包師傅,因此耳濡目染愛上烘焙,「喜歡吃甜點、更愛甜點帶給人的正能量」,希望未來能做出更多讓人吃了就感到幸福的甜點,也希望變成像吳寶春一樣的大師。

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106學年度新市各公私立高中職共112位得獎者,不論在數量或得牌名次,都是歷年之最,顯示「金手培訓計畫」4年有成,成效卓越。其中共有42位學生獲「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金手獎,為4年來最佳成績,其中包含汽車噴漆、文書處理、園藝、應用設計、職場英文等5項職種,榮獲全國第一的殊榮。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今天與全國高職技藝競賽5位金手獎得主座談,淡水商工學生梅家綸現場展示他的園藝作品。(記者陳心瑜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右)今天與全國高職技藝競賽5位金手獎得主座談,淡水商工學生梅家綸現場展示他的園藝作品。(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