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藝大推「慢電視」 24小時直播校牛

北藝大推「慢電視」,24小時直播校牛。(圖由北藝大提供)

北藝大推「慢電視」,24小時直播校牛。(圖由北藝大提供)

2018/10/19 14:4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風行於北歐地區的慢電視—以緩慢的步調、療癒系的風格,播放平靜的湖面、燒柴的爐火、甚至是女性懷胎9月全過程,今年10月起也有了在地台灣版。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推出的「牛奔電視台」(New Ben TV),將24小時直播北藝大鷺鷥草原的生態與景觀變化,而在該草原上長住的3條校牛—小麗、奧米加咆哮獸及犇爺,則將扮演不定時出現的特別來賓。

北藝大校長陳愷璜表示,之所以設立這個電視台,主要是看到現今的影音媒體,一味地往輕薄短小、極致聲光刺激發展,就連一部電影、一齣舞台劇的長度,年輕人都未必有耐心坐下來好好看完。「但藝術家不該只是用這種眼光看待世界,我們想看看我們的學生、民眾們,能不能從十倍速時代的牛步中,看出不一樣的況味與韻味來?」

「牛出沒,有時候,反而更令人期待!」,北藝大校長陳愷璜表示,鷺鷥草原的生態其實非常豐富,不定期出現的不只校牛而已,白鷺鷥等鳥類也常在鏡頭前覓食、遨翔。校牛本來就是北藝大的重要成員,是許多遊客到訪都想親近互動的對象,也是北藝大畢業生對母校記憶不可或缺的一環,現在有了北藝大的慢電視,只要有點耐心,不管校友在天涯海角,都可以看見3條校牛。

陳愷璜校長還指出,校牛直播只是牛奔電視台的第一步,接下來將會陸續增加北藝大最擅長的藝術節、大師講座與藝術展演活動直播,成為兼具生態與藝術氣息的電視台。

據長期照顧校牛的北藝大工友觀察,水牛雖然不像上班族有固定作息,但他們每天的行蹤還是有跡可尋,大體上每天最有機會看到3隻校牛的時間,是在中午到下午3、4點之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