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養雞協會研發「雞肉月餅」 愛心助弱勢

南市養雞協會捐贈200盒咖哩雞肉酥餅禮盒給南台南家扶中心。(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養雞協會捐贈200盒咖哩雞肉酥餅禮盒給南台南家扶中心。(記者蔡文居攝)

2018/09/20 16:0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農業局輔導南市養雞協會透過產學合作,以雞肉代替豬肉為食材,以雞胸肉研發雞肉月餅,今天(20日)在家扶基金會南台南家扶中心會議室舉辦「雞肉酥餅遞愛心,公益結合度中秋」記者會,捐贈200盒咖哩雞肉酥餅禮盒給南台南家扶中心。

南市養雞協會今年以土雞肉的雞胸肉部位為主食材,媒合傳統糕餅店合作,手工製作「咖哩雞肉酥餅」,並將製作200盒咖哩雞肉酥餅禮盒捐贈南台南家基金會南家扶中心,讓弱勢家庭同享溫馨的中秋佳節。

南市養雞協會表示,相較於豬肉在糕餅類的普遍使用,生鮮土雞雞肉更少被用於糕餅製作,這次採用其嘗試應用於糕餅上,主要是讓國產土雞肉可以增加其加工的應用性,希望生鮮土雞肉與咖哩辛香料巧妙結合的「咖哩雞肉酥餅」,成為伴手禮新選擇,並增加雞肉加工後的附加價值,同時也藉此拋磚引玉,盡一份畜牧產業的社會責任。

南台南家扶主任李保良表示,感謝南市農業局及南市養雞協會的愛心促成這次的公益捐贈,不僅讓南家扶的200戶弱勢家庭能在中秋佳節前品嘗美味健康的酥餅,也讓社會愛心廣為流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