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大雅區文雅國小 玉山圖書館啟用!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左)代表致贈感謝狀予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右)。(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左)代表致贈感謝狀予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右)。(台中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2018/09/14 20:0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玉山銀行所屬玉山志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推動「黃金種子計畫」,為台灣偏遠地區國小捐建玉山圖書館,改善學習環境,台中市第9座玉山圖書館-大雅區文雅國小圖書館今天啟用!副市長張光瑤表示,感謝玉山銀行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在校園中打造空間溫馨、色彩繽紛的圖書館,也鼓勵學生放下手機多看書,透過閱讀豐富視野。

文雅國小玉山圖書館今天啟用,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教育局專委郭明洲、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文雅國小校長黃智慧等皆出席。張副市長並代表致贈感謝狀予曾董事長,感謝玉山銀行熱心公益,為孩子營造良好的閱讀環境。

張副市長表示,雖然現在手機及平板電腦十分方便,可以快速搜尋到各種資訊,但是閱讀書籍的功能仍具有無可取代的魅力,感謝玉山銀行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為孩子打起空間溫馨、色彩繽紛的圖書館,很高興今天見證文雅國小玉山圖書館的成立,邁向嶄新的里程碑。

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表示,閱讀能坐擁人生無形財富,玉山志工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推動「黃金種子計畫」,勸募新建裝修學校圖書館,目前已從偏鄉往市區扎根,努力讓每個地方的孩子都能有舒適溫馨的閱讀環境。

教育局表示,每座玉山圖書館包括室內設計、施工、桌椅、書櫃、電視、冷氣、彩繪牆面及1千冊新書,總經費達300萬元,未來玉山志工基金會每年還會支援學校2萬元維護經費、每2年提供500本新書、每5年進行設備整修,讓玉山圖書館可以永續經營,持續撒下一顆顆知識的種子。

教育局也表示,市府致力推動閱讀教育,除每年舉辦豐富的各項推廣活動外,更持續提供豐富的硬體設備資源,而文雅國小近年來積極推廣閱讀,105至107年榮登台中市亮點學校三連霸,更於106年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獎,現在再增加玉山圖書館的閱讀資源,將可讓校園閱讀風氣更為普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