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柴埕公共托老中心成立 提供夜間臨時住宿

柴埕公共托老中心設有臨時住宿服務。(記者翁聿煌攝)

柴埕公共托老中心設有臨時住宿服務。(記者翁聿煌攝)

2018/08/31 11:5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第36家新店柴埕公共托老中心今天開幕,由市長朱立倫、社會局長張錦麗、衛生局長林奇宏共同主持啟用儀式,張錦麗說,新店柴埕公共托老中心除提供日間照顧服務及銀髮俱樂部外,並配合長照2.0政策提供小規模多機能服務,可提供5床夜間臨時住宿服務,是繼板橋頤安、新莊頭前、五股獅子頭及瑞芳明燈公共托老中心之後的第5處。

新店柴埕公共托老中心委託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健順養護中心辦理,新店柴埕公共托老中心也是繼三重台北橋、林口仁愛、八里下庄、蘆洲集賢、三峽北大後,公共托老、托育中心設立於同一棟樓的第6家,讓老幼共玩、共學,不僅促進世代間的融合,同時顧好老小,讓新北的年輕人安心外出工作。

張錦麗說,柴埕公共托老中心日間照顧最多可服務48位失能或失智長輩,且中心將導入智慧科技,於失智長者身上配戴微型定位裝置,在日照空間內增設閞窗警示及提醒,另外在夜間臨時住宿空間增設離床偵測自動啟動燈光,維護長者在日間照顧及夜間住宿的安全看顧。

新北市截至107年7月底已經達到52萬2,280人,佔全市人口(398萬8,906)13.09%,佔全國老人人口(334萬1,676)15.57%,市府為服務在地的長輩,建立多層級連續照顧體系,近9成健康及亞健康的長輩,積極推展動健康、老人共餐、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銀髮俱樂部、銀髮大學、社區陪伴站等,提供銀髮族充分活動及交誼需求。

柴埕公共托老中心提供長輩家庭互助功能。(記者翁聿煌攝)

柴埕公共托老中心提供長輩家庭互助功能。(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