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VR前進托老中心 阿公阿嬤「下海考古」

新北市文化局首度把VR虛擬實境引進蘆洲集賢公共托老中心,副市長侯友宜帶領長輩體驗「水下考古」樂趣。(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文化局首度把VR虛擬實境引進蘆洲集賢公共托老中心,副市長侯友宜帶領長輩體驗「水下考古」樂趣。(記者賴筱桐攝)

2017/01/24 17:19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啊,好多魚仔,還有大隻鯨魚在擺尾,揪趣味耶!」新北市文化局今天首次將時下最夯的十三行博物館水下考古VR虛擬實境,帶進蘆洲集賢公共托老中心。副市長侯友宜戴上眼鏡示範,與長者同樂,現場邀請街頭藝人演出,讓長輩們笑得合不攏嘴。

體驗時間約4分20秒,長輩們彷彿潛入海底,與魚群互動,不停伸手觸摸,直呼「好逼真!」有人笑說要抓魚回家過年加菜,有人被突如其來的魚群嚇到,頻拍胸脯直喊「嘸驚嘸驚」,過程驚奇連連。

侯友宜表示,十三行博物館的水下考古VR是國內首創,但民眾要前往八里才能體驗,文化局把VR帶到托老中心,阿公、阿嬤免排隊,戴上眼鏡便可進行水下考古,讓長輩們體驗新的文化科技。

社會局指出,目前新北市已有32家公共托老中心,協助家庭分攤照顧長者壓力,感謝文化局把VR和街頭藝人帶入托老中心,為長者們營造溫馨歡樂的氣氛。

文化局表示,虛擬博物館是未來趨勢,除十三行博物館的水下考古,各場館還推出線上導覽博物館服務,這次首度將VR帶出門,讓長者體驗逼真的水下冒險,非常有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