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類榜首劉亭昀錄取台大醫科 公開秘密「戰友」

北一女劉亭昀如願錄取台大醫科,開心公開一路陪伴她的狗布偶「小亮」。(記者蔡亞樺攝)

北一女劉亭昀如願錄取台大醫科,開心公開一路陪伴她的狗布偶「小亮」。(記者蔡亞樺攝)

2018/08/07 15:27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指考分發結果今日放榜,北一女劉亭昀在傳統二類組5科,拿到469.6分,距離該區間滿分470分,僅差0.4分,應該是該組合全國榜首,志在台大醫科的劉亭昀如願錄取,劉亭昀今日接受媒體訪問時,特地公開個人準備考試的小戰友,陪伴15年的狗狗絨毛玩偶,她笑說,各種大小考試都會帶著它,連指考帶著放進背包。

劉亭昀表示,國中時看女法醫影集後,對人體相關領域有興趣,對生物科有濃厚興趣,激發她從醫的想法。學測時沒預期到自然科變難,沒考好,原本想走繁星推薦念私立醫科,掙扎許久後,決定拚指考。

第一志願在於台大醫科,指考分發今日放榜也確定錄取台大醫科,劉亭昀表示,指考前自己的方式準備考試,英文相對差,所以花的時間最多,但她笑說,雖然對生物科最有興趣,但指考科目生物成績是最差的

不過,劉亭昀開心受訪時還特地在媒體鏡頭,公開一路支持她的「神祕戰友」,旋即拿出一隻外觀看來老舊的狗玩偶,劉笑說,它叫「小亮」、因為眼睛很亮,這是她3歲的生日禮物,陪伴著她,隨時擺在身邊,有時念書念一念會跟它玩,作為紓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