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一女陳彧慈日讀13小時 跳組考取台大財金系

大學指考分發放榜,北一女劉亭昀(左起)、黃善莛、陳彧慈、陳芊卉,皆錄取台灣大學。(記者蔡亞樺攝)

大學指考分發放榜,北一女劉亭昀(左起)、黃善莛、陳彧慈、陳芊卉,皆錄取台灣大學。(記者蔡亞樺攝)

2018/08/07 15:1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大學指考今天放榜,台北市第一女子中學錄取台大多達254人,就讀第三類組的北一女陳彧慈,因志向在第一類組,準備指考時比起同學,相對辛苦吃力,高三每天花費13小時念書,「吃飯也配書」,如願考取台大財金系。

陳彧慈提到,高二選組時決定報考第一類組的科系,因家人認為三類組競爭比較激烈,她依照家人期盼繼續念第三類組,高一、高二參加校內儀隊,花很多時間玩社團,所以成績不好,班上排名在中段。

興趣在商學管理領域的陳彧慈,因三類組與一類組的科目大不相同,讓她在準備指考時得兩邊兼顧,她說,學校認真聽老師講課,歷史、地理等一類組科目另外花時間再讀,大概一天花13小時念書,早上6點起床、7點到學校就開始念書,吃飯配書,一路衝刺到指考。

陳彧慈笑說,參加儀隊,花很多時間練習,所以體力變好,每天早上到學校跑操場11圈、約2.2公里,藉此舒緩讀書壓力,但練就不錯體力,讓她讀書可以讀這麼久。

北一女黃善莛則因擔任工程師的父親,對電腦、資訊開啟興趣,上了高中接觸機器人的特色課程,組裝機器人令她覺得十分有趣、好玩,也加入機器人研究社,也到澳洲、美國參加機器人比賽,升學一心以電機系為目標,指考如願錄取到台大電機系。

談到未來生涯規劃,黃善莛笑說,近期是念完大學,研究所想到國外繼續深造就讀,偉大抱負則是想推廣女性STEM教育,因為到國外參加機器人比賽時,發現女生隊伍相當的少,因此想讓更多女性接觸。

錄取台大法律系法學組的北一女陳芊卉說,高一參加大學探索營隊活動,當時邀請法官、律師談論司改、台灣民眾對司法不信任,甚至恐龍法官問題,得到啟發,決心想往法律這一領域就讀,因此高一便下定志向,因此未來專心在法學領域攻讀,自認口條不夠好,因此她未來想當司法官。

讀書相當有自律的陳芊卉說,她只有補習英文,其他科目都是自己安排時間與讀書進度,沒念完的科目按照計畫補完。自小喜愛攝影的陳芊卉,也常與同學到台灣各地拍照,她說,最喜歡拍風景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