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高中吳培誠指考錄取第一志願台大社會系

中和高中指考第一類組榜首吳培誠。(中和高中提供)

中和高中指考第一類組榜首吳培誠。(中和高中提供)

2018/08/07 14:13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和高中吳培誠自小熱愛涉獵各類書籍,中西方文學與日本推理小說、藝術及科學類書籍,培養出良好的閱讀理解能力,因此指考時,他能夠迅速閱讀題幹及判讀答案,取得高分,吳培誠說,擁有良好的閱讀能力的培誠如魚得水,表現自然更勝一籌,順利錄取台大社會系。

對文史與社會領域有興趣的吳培誠說,文組考科不只需要背誦,更需要的是邏輯與理解,如判讀時代背景、觀察不同時間衛星影像圖中的相異處、分辨題幹敍述適用的法律原則等,透過大量閱讀能將平時累積的養分與能力,化為考場上的定心丸,期望將來能發揮所學對社會有具體貢獻。

安康高中胡倩宜錄取中正大學歷史系,倩宜的雙親為澳門與緬甸籍人士,從小在澳門長大,後因父親工作關係舉家遷台,胡倩宜的高中學習均衡發展,不但努力學習語文,也積極參加學校舉辦的營隊與活動,還參加安康高中的特色課程「控動機器人競賽」,獲得全國季軍佳績,未來她希望藉著大學四年學習,養成對事物思辯能力,澄清事實價值與真相。

安康高中龔一桓錄取成大系統與船舶機電工程學系,他從安康國中部直升高中,從國中就展現出對數理與外語方面的興趣與長才,高一時獲選安中物理奧林匹亞競賽選手,大學學測成績中,英、數、自然均達到頂標水準,指考成績中,英語、數學、物理均達前標,化學更達頂標,龔一桓對自己的未來頗有規劃,順利錄取成大系統與船舶機電工程學系,他希望未來能發揮專長,增進航運及船舶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