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訪查診所醫師被勸退 他棄台大醫選電機系

武陵高中指考表現亮眼,左起秦宗佑(台大醫學系)、徐語彤(台大法律系財法組)、陳丕全(台大電機)、校長林煥周、曾聖儒(台大電機)、歐昭廷(台大牙醫)、鄒偉達(台大法律系法學組)。(記者陳昀攝)

武陵高中指考表現亮眼,左起秦宗佑(台大醫學系)、徐語彤(台大法律系財法組)、陳丕全(台大電機)、校長林煥周、曾聖儒(台大電機)、歐昭廷(台大牙醫)、鄒偉達(台大法律系法學組)。(記者陳昀攝)

2018/08/07 15:05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大學指考今天放榜,武陵高中普通班的陳丕全總分464.5(不計國文)是桃竹苗二、三類榜首,可錄取台大醫學系的他,訪談住家附近的醫生後發現環境大不如前,決定選擇電機系,同校的秦宗佑總分453.4分,順利考取台大醫學系。

家住桃園市龍潭區的陳丕全,每天上午5點得起床搭校車,前往武陵高中上學,他把握通勤1.5小時背單字、看書,十分善用時間,不曾補習的他,不懂就請教同學、老師,勤做筆記加深印象,從不熬夜,連智慧型手機也只用易付卡,只拿來查資料。

陳丕全說,國中時不知道武陵高中有這麼多資優班的分類,但在普通班的學習一樣扎實,他依照自己的強弱科目分配時間,最弱的數學也勇於向老師、同學提問,每天讀書12個小時雖然枯燥,但他說:「光是期待未來能與更多強者交流,就有動力突破自己。」

陳丕全說,他高一就立志要讀醫學系,但指考成績出爐後,他到住家附近的診所找醫師聊天,得知現在醫學環境大不如前,不僅工時長,也可能要面臨急診室暴力等問題,評估後決定選擇電機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