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到鯨鯊孫子問「是什麼」 阿公這個回答戳中笑點

阿公把鯨鯊說成土虱。(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阿公把鯨鯊說成土虱。(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2018/07/27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鯨鯊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魚類,身長可達12公尺。近日網友分享在基隆海博館一對祖孫的對話,一個小男孩看著鯨鯊問阿公是什麼魚,阿公回答讓原PO笑翻,直呼「阿公,你是認真的嗎?」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分享,日前他在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參觀時,聽到一個小男孩不斷問身旁的阿公問題,後來看到鯨鯊,興奮地問阿公「阿公~這是什麼?」只見阿公遲疑了一下,緩緩吐出「土虱」2個字,讓原PO直呼差點沒當場昏倒。

這個小故事逗笑大批網友,引發熱烈迴響,有人回應「這是土虱的話可以吃一個月了」、「好大的土虱」、「其實有像欸」、「對不起,我笑點被戳到了,狂笑中」,也有人說「我也曾在高美濕地聽到爸爸教小孩,彈塗魚說成是蝌蚪的」。

鯨鯊屬瀕危物種,身長可達12公尺長,為濾食動物,以小型動植物(包括浮游生物)為食,在多數國家禁止獵捕、買賣。土虱則是塘虱魚科的一種,體長近50公分,棲息於沼澤、池塘,在台灣常以藥燉方式料理。

鯨鯊。(資料照,記者翻攝)

鯨鯊。(資料照,記者翻攝)

土虱(資料照)

土虱(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