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暌違10年 墾丁潛客與鯨鯊同游

鯨鯊因肌肉顏色雪白且細嫩如豆腐,俗稱「豆腐鯊」,前天上午有潛水愛好者在墾丁合界海域,意外記錄到野生大鯨鯊蹤影,令潛水及保育界振奮。(記者蔡宗憲翻攝)

鯨鯊因肌肉顏色雪白且細嫩如豆腐,俗稱「豆腐鯊」,前天上午有潛水愛好者在墾丁合界海域,意外記錄到野生大鯨鯊蹤影,令潛水及保育界振奮。(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4/27 06:00

鯨鯊肌肉雪白細嫩 俗稱豆腐鯊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俗稱「大憨鯊」、「豆腐鯊」的鯨鯊,由於早年濫捕嚴重,漁業署自二○○八年開始全面禁捕,墾丁海域已超過十年沒有再發現,沒想到前天上午有潛水愛好者在墾丁合界海域,意外記錄到野生大鯨鯊蹤影,短短十秒影像令潛水及保育界振奮。

拍下鯨鯊悠游影像的潛水教練光頭說,廿五日上午十點半左右,在墾丁西半島合界海域潛水時,當時水深約七公尺左右,目擊到約七公尺長的野生鯨鯊,身上還有印魚寄生,看著牠由北往南悠游,雖然僅錄下約十秒影像,卻讓人非常開心。

潛水教練小吳說,鯨鯊是潛水界「超明星」物種,在馬爾地夫、菲律賓、沖繩地區,無論野生或半野生的欣賞,一次都要價約五千元台幣,墾丁海域出現鯨鯊蹤影,期盼牠有機會能長久居住,帶動海洋觀光。

魚類學者何宣慶說,鯨鯊屬於洄游性魚種,需要有適當的環境及食物才會久留,多幾次發現記錄,才能證明牠留下的可能,呼籲民眾創造友善生態環境,共創海洋觀光經濟。

鯨鯊(學名:Rhincodon typus)因為體型巨大如鯨而得名,為海洋中體型最大的魚類,最大體長可達十八公尺,因肌肉顏色雪白且細嫩如豆腐,俗稱「豆腐鯊」;鯨鯊通常單獨活動,除非在食物豐富的地區覓食,否則牠們很少群聚在一起,個性溫馴以濾食浮游生物、小魚、頭足類維生,有「海中溫柔的巨人」美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