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大武山入山申請難度增加 山友抱怨電話打爆

「屏東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正式生效後,登北大武山需出示保險及救護證照等相關文件,否則無法申請入山許可。(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正式生效後,登北大武山需出示保險及救護證照等相關文件,否則無法申請入山許可。(記者李立法攝)

2018/07/24 18:42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正式生效後,即日起進入縣府公告的13處山域,需出示保險及救護證照等相關文件,否則無法申請入山許可,其中包括每年入山人數近2萬人次的南台灣登山勝地北大武山,詢問及申請入山受阻的抱怨電話灌爆屏東縣警局及林管處,消防局則籲請山友做好安全準備,才能無慮享受山岳美景。

消防局公告的13處管制山域包括北大武山、南大武山、霧頭山、林帕拉帕拉山、大母母山、衣丁山、井步山、來社山、大漢山、日湯真山、久保山、旗鹽山及大尖山,申請入山需提出登山計畫、須由具救護證照的領隊帶領、投保登山綜合保險、攜帶定位功能器材、通訊設備及足夠電源供應器,否將被罰款3000至5萬元,若發生意外,得自負搜救費。

而管制山域幾乎都在屏東林管處管轄範圍,其中還包括最熱門的登山勝地北大武山,詢問電話不斷湧入,林管處說,上網申請北大武山檜谷山莊床位及營位時,會提醒山友須備妥條例規定的證明文件,若被林務管理人員發現未取得警方核准的入山許可或相關文件,將通報屏東縣政府開罰。

負責審核入山許可的屏東縣警局同步配合把關,因提不出保險及救護證照等相關文件而被打回票的山友,抱怨連連,認為申請上北大武山的條件過苛,剝奪民眾親近山林的權益。

消防局說,北大武山常發生登山意外,若同行山友受過救護訓練,可在救難人員抵達前暫時穩定傷患狀況,發生山難時,投保登山綜合保險可為山友權益多一層保障,並減少救難費用由全民買單的情形,希望山友做好登山前的安全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