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被質疑不知聯醫血汗 柯文哲的老師馬上答應調整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質詢時指稱市立聯合醫院醫師待遇和休假都不如人,質疑市長柯文哲(中)是醫師出身、卻不知聯醫血汗;圖為柯文哲4月6日前往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出席熊讚見面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質詢時指稱市立聯合醫院醫師待遇和休假都不如人,質疑市長柯文哲(中)是醫師出身、卻不知聯醫血汗;圖為柯文哲4月6日前往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出席熊讚見面會。(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8/07/17 17:5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接獲市立聯合醫院醫師陳情,聯醫近5年招收352名住院醫師,晉升為主治醫生僅87人、比例約24.7%,而住院醫師今年截至七月為止留任比例也只有1.3%。許淑華今下午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直指問題在於低薪,且聯醫婚假、產檢假、喪假比台大醫院整整少10天,柯文哲是醫生出身,難道不知道狀況嗎?

對此,身為柯文哲老師的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會以考核獎金的方式做調整,讓住院醫師的待遇不輸給台大醫院,並允諾婚假、產假等也會做調整。

許淑華指出,同樣是公立醫院,台大醫院、台北榮總等醫師有14天婚假、8天產檢假、10天喪假;聯醫醫師婚假卻只有8天、產檢假6天,喪假8天,兩者差了10天假。至於薪資結構,聯醫住院醫師第1年,年薪101萬5千元,但台北市某醫學中心有128萬6千元:第2年,聯醫薪資會提高至106萬5千元,但仍輸醫學中心年薪133萬6千元,薪資平均差2成。

台大醫師出身的柯文哲答詢時,起初還坦言「不曉得」,還轉頭問聯醫總院長黃勝堅「為什麼留任率這麼低?」接著強調,太太陳珮琪也是聯醫醫師,但薪水比他高,連他在台大外科都比聯醫小兒科低,至於醫學中心醫師年所得比較高是因為值班比較多。

黃世傑說,因台大、榮總等醫學中心的住院醫師是「聘用」,聯醫則是「約用」,薪資、休假方面有不同規定,若只針對住院醫師改變,非同小可,會以考核獎金的方式來調整,讓待遇不輸給台大醫院。

但許淑華要求,聯醫住院醫師應加薪20%,增加婚假、喪假等假期,不要剝奪醫師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