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苑裡人剉咧等!汛期來了 災害搶修開口契約連3年沒人標

汛期至,苑裡農業課災害搶修開口契約連3年無人標,圖為往年災害搶修畫面。(記者蔡政珉翻攝)

汛期至,苑裡農業課災害搶修開口契約連3年無人標,圖為往年災害搶修畫面。(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8/07/13 18:1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近來大雨頻仍,也已有颱風侵台,加上氣候變遷經常發生致災性豪、大雨,各鄉鎮市的災害搶修合約是否標出,對民眾權益影響甚鉅,但是苗栗縣苑裡鎮公所農業課發包今年的災害搶險搶修開口契約,已流標6次,廠商一直無意願投標,加上前兩年都流標,可能連3年流標,成為隱憂。

苑裡鎮公所指出,廠商不願意投標,原因可能是颱風天廠商不願出勤,以及受到員工休假人事排班影響、山坡地範圍較小等。鎮公所強調,若遇需搶修區域,公所可能改採小額採購處理。

苑裡鎮公所農業課災害搶修開口契約以農路搶通重機械緊急作業為主,另外還有土石流防災搶通,鎮公所重申,苑裡鎮土石流易發生的山坡地地區範圍較小,鎮公所能及時處理,問題不大。

苑裡鎮民說,近年天候較往年異常,常常出現致災性豪雨,苑裡又是農業重鎮,災害搶險搶修開口契約出現沒人承攬情形,的確「代誌大條」,讓人覺得不妥,鎮公所應盡快採取應對方式,保障鎮民權益。

有鎮民說,苑裡鄰山靠海,遇到颱風、豪雨,鎮上就可能道路淹水、農路無法通行,甚至農田出現泥流漫流至路上等狀況,都與鎮民生活息息相關,對於生活安全重要性不言可喻。

苑裡鎮公所指出,雖然已經3年無人標,但鎮公所都妥善應對,請鎮民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