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對板殯改建 新北議員周勝考主張遷移

新北市立殯儀館(簡稱板殯)位在板橋區,要求搬遷聲浪不斷。圖為板殯一隅。(資料照)

新北市立殯儀館(簡稱板殯)位在板橋區,要求搬遷聲浪不斷。圖為板殯一隅。(資料照)

2024/03/22 19:53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新北市立殯儀館(簡稱板殯)位在板橋區,要求搬遷聲浪不斷,市議員周勝考今(22)日指出,板殯回饋金招民怨大小里不公平,他支持殯葬回饋金再檢討,也堅決反對板殯改建,主張板殯應該遷移。市府殯葬管理處回應,板殯後續改建或遷建規劃,殯葬處將廣納各方建議,評估最佳方案。

周勝考說,新北市有超過400萬人口,卻只有一間殯儀館,板殯內的殯葬設施已是不敷使用,況且附近住宅稠密、街道狹小,民營殯葬業者於板殯周邊民宅區設立據點,提供違法殯葬服務項目,衍生的噪音、衛生、交通問題成為周邊住戶居住品質上的長期夢魘。

周勝考指出,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曾在2010年「台北縣縣立第二殯儀館規劃設置可行性評估案報告」建議增設殯儀館,民政局也有編列第二、第三殯儀館新建招商專案管理費用預算,但2012年7月新北市府以地方反對為理由撤銷增設殯儀館案,卻沒替代方案,一度引發板殯附近住戶遊行抗議;近期卻有板橋民代提議改建板殯,只要板殯一改建,就不再可能遷移,他堅持反對板殯改建、主張遷移。

殯葬處指出,對於板殯後續改建或遷建規劃,殯葬處將綜整考量地方民意,廣納各方建議後,評估最佳方案;針對板殯對周邊環境影響,殯葬處已定期會同環保局及警察局進行聯合稽查,並對周邊的殯葬禮儀服務業加強宣導,請業者降低音量及維護環境品質,館內也採用環保金爐,並於今年一月設置隔音牆,降低煙害與噪音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