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慈心華德福小一下學年減 1班 家長反彈:盼有配套

因為校舍不足,為了維護教學品質,宜蘭縣立華德福實驗高中下學年度小一學生班級數將從4班減少剩3班,卻引發家長反彈。(資料照)

因為校舍不足,為了維護教學品質,宜蘭縣立華德福實驗高中下學年度小一學生班級數將從4班減少剩3班,卻引發家長反彈。(資料照)

2018/06/30 18:4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慈心華德福實驗高中因為校舍不足,下學年度小一新生班級數,將從4班減至3班。部分家長抱怨,他們家有2個孩子,一個已在華德福,另一個要今年要入學新生,卻因減班被迫念體制內學校,影響受教權,學校家長的孩子應有優先入學權益。校方則說,依規定,只能依設籍排序入學,若校舍問題解決,才會開第4班。

華德福於冬山設校,以1至12年級一貫課程,每年級僅規劃2班,校舍空間以24班為規模;因教學活潑,辦學受到肯定,不只宜蘭縣,許多外縣市家長遷籍至冬山校區,要讓孩子入學,因此不斷擴班,現在總班級數已達33班,高中部被迫向蘇澳國中借教室。

為了解決硬體設施不足,縣府與學校討論提出「總量管制」,1至9年級總班級數要控制在32班以內;學校下個學年度(107年8月)招生已於4月結束,確定小一新生減1班,從4班變成3班;部分學校家長因家中其他孩子無法入學,屢屢向相關單位陳情。

王姓家長說,現行入學標準不公平,她大兒子已在華德福就讀,二兒子現在卻進不去學校,兩個孩子要讀完全不同的教育體制,不知道要怎麼教孩子?孩子學的不一樣也會很奇怪,今年招生結束,有3分之1無法入學的孩子,父母是華德福家長,希望學校提出配套,讓哥哥姊姊已在校就讀的孩子,能有優先入學權益。

華德福經營團隊人智學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詩閔說,能理解家長心情,但學校教室空間不足,為維護學生受教品質與總量管制,小一才會減1班,學校還是希望縣府幫忙解決校舍問題,現階段受限法規並考量公平性,只能依設籍順序排序入學,沒辦法對家長提出配套。

縣府之前要停辦興中國中,外傳要給華德福當新校區;對此,縣府坦承當時是選項之一但並未定案;而今,停辦興中已經暫緩,縣府會再協助華德福找校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