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心華德福實中校舍不足 宜縣府補助建組合屋應急

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級中等學校因不斷增班,一直有校舍不足的問題。(翻攝自慈心華德福臉書粉專)

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級中等學校因不斷增班,一直有校舍不足的問題。(翻攝自慈心華德福臉書粉專)

2018/01/12 17:0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級中等學校不斷增班,一直有校舍不足問題,因此向蘇澳國中租借教室作為蘇澳校區讓高中部使用。下個學年,高中部需增加2班,學生面臨無教室可用困境;縣府討論後,決定興建組合屋解燃眉之急;至於學校希望新建第2校區,還需整體評估。

慈心華德福創校19年,是宜蘭縣政府委辦的「公辦民營學校」,由人智學教育基金會經營;學校位在冬山鄉原只有國小、94年開辦國中、98年創立高中;因班級數增加原校區不敷使用,103年向蘇澳國中租借閒置教室,讓高中部獨立設校,全校約900名學生。

華德福採「84學制」,1到8年級是國中小學、9到12年級是高中部;目前9年級有2個班、10至12年級各1班;蘇澳校區有10間校舍,班級教室5間、專科教室4間及1間行政辦公室,空間已完全飽和。

下個學年度,國中部8年級有3個班,要升上9年級的高中需到蘇澳校區上課,但12年級畢業班只有1班;也就是說,高中部會多出2個班,但蘇澳國中已無閒置教室可以借用,學生面臨沒有教室困境。

縣府計畫補助華德福60萬元,在蘇澳校區興建組合屋,並要求在8月前完成暫解燃眉之急;華德福教育實驗高中校長郭朝清說,華德福一直期盼落實12年一貫教育,但因校舍不足,許多學生升上高中就必須轉學,增班是家長期待,要徹底解決問題,應整體規劃籌建「第2校區」。

縣府表示,籌建第2校區涉及面向較多,包括土地與建校經費等問題,還需評估。蘇澳國中校長張煇志說,華德福與蘇澳國中學生在同校區上課,交流很正常,適應也沒有問題,只是學校已無其他閒置教室可再借用,興建組合屋對蘇中影響不大。

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級中等學校因不斷增班,一直有校舍不足的問題,校方積極尋求第2分校的興建。(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教育實驗高級中等學校因不斷增班,一直有校舍不足的問題,校方積極尋求第2分校的興建。(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