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慈心華德福高中爆私刻關防 畢業證書變偽造文書

宜蘭縣慈心華德福實驗高中被爆出私刻關防章,涉嫌偽造文書。(翻攝自慈心華德福臉書粉專)

宜蘭縣慈心華德福實驗高中被爆出私刻關防章,涉嫌偽造文書。(翻攝自慈心華德福臉書粉專)

2018/06/07 00:2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再爆爭議!冬山鄉縣立慈心華德福實驗高中被爆出私刻關防章,供位於蘇澳的高中分部使用,縣府教育處調查後,除要求校方懲處相關人員,追回700多件偽造文書,並函文政風單位議處;政風處表示,華德福確實涉嫌偽造文書,已建議移送偵辦;校方說,已向地檢署自首。

繼頭城鎮人文國中小爆發收費爭議遭縣府解約後,宜蘭縣的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在爆爭議!冬山鄉慈心華德福實驗高中,疑似於2014年蘇澳高中部校區設立時,為了行政程序方便,在高中校區私刻關防章,未依法向中央印製廠申請,教育處獲報後展開調查,根據上週五完成的調查報告指出,華德福私刻關防章的違法行為屬實,且涉及刑責。

教育處指出,縣府已請校方針對相關行政人員,依據「宜蘭縣政府所屬學校校長教師及所屬人員獎懲裁量基準」處分,並要求校方追回偽造文件700多份,包含學生畢業證書、考核通知書、領據與契約等,需予以補發及補送,不讓無辜第3者受害,因涉及刑責,也函文請政風單位議處。

教育處強調,學校如需要第2枚關防章,須向中央印製廠申請,依規定不得私刻,未來會加強各校的法律輔導,避免類似案例再度發生。

政風處指出,華德福的確涉及偽造文書罪嫌,已建議教育處,將全案函送地檢署偵辦,了解此案到底是誰授意的,有無影響到他人權益,華德福代表人恐將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責。

慈心華德福校長郭朝清說,當初確實是因為2校區較遠,行政上不便,才會有此事發生,學校已針對相關人員處分,該人員也到地檢署自首,全案已進入司法偵查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校方不適合再對外表示任何意見,至於偽造的文書,學校已陸續追回更正。

慈心華德福創校已19年,是宜蘭縣政府委辦的「公辦民營學校」,由人智學教育基金會經營;學校位在冬山鄉,原只有國小、2005年開辦國中、2009創立高中;因班級數增加原校區不敷使用,2014年向蘇澳國中租借閒置教室,讓高中部獨立設校,全校約900名學生,位於蘇澳的校區與冬山的校區距離約6.7公里,如交通順暢,從本校到高中部行車約只要10分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