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竹塹中元城隍祭 8重機領航祈福

新竹市政府與都城隍廟舉辦的2018竹塹中元城隍祭,今年將與台北霞海城隍廟聯合舉辦「城隍威靈啟航」。(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政府與都城隍廟舉辦的2018竹塹中元城隍祭,今年將與台北霞海城隍廟聯合舉辦「城隍威靈啟航」。(記者洪美秀攝)

2018/06/14 16:2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2018竹塹中元城隍祭即將在8月10日展開,今年新竹都城隍廟與台北霞海城隍廟聯合舉辦「城隍威靈啟航」儀式,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也參與啟航儀式,與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共同將印有「城隍賜福、啟航順利」的鑰匙與城隍祭大旗授與重機騎士隊長,期許透過重機的宣導,讓今年城隍祭活動順利圓滿,邀請市民來體驗城隍祭的文化巡禮。

新竹市府與新竹都城隍廟今年第4度合作,今年的竹塹中元城隍祭由8台重型機車一字排開,載著神像及Q版大爺象徵城隍威靈祭活動啟航順利,重機車隊將前往台北霞海城隍廟,除為沿途鄉鎮誠心祈福,也祝福即將到來的竹塹中元城隍祭圓滿順利。

林智堅說,新竹都城隍廟建廟270年,有如竹塹城市發展縮影,也是大新竹地區民眾的信仰中心,市府與新竹都城隍廟合辦的「竹塹中元城隍祭」,讓年輕人對城市有更多更深的了解,其中「夯枷」更是竹市唯一保存的民俗類無形文化資產,加上都城隍廟周邊文創小物,每年都吸引很多年輕人參與。

新竹都城隍廟總幹事鄭耕亞表示,以往年輕人對扛「夯枷」,有「戴上夯枷如同罪犯」的刻板印象,一開始只有15人參與,4年前與新竹市府合作辦理城隍祭後,逐漸扭轉刻板印象,去年已有1800人參與,期許今年能突破2000人參與,透過一年一度的夯咖活動,象徵贖清自身罪惡,化解前世累積孽障。

鄭耕亞說,今年竹塹中元城隍祭「夯枷解厄」即日起開放報名,並有專屬線上報名者的「限時好禮」,只要即日起到7月14日晚上24時前,線上報名並繳費成功,就有機會抽到精美好禮。詳情請上網址或洽新竹都城隍廟官方粉絲團。

相關影音

今天在8台重機引導下,雨神明一起啟航宣傳,也歡迎市民報名參加「夯枷」消災解厄儀式。(記者洪美秀攝)

今天在8台重機引導下,雨神明一起啟航宣傳,也歡迎市民報名參加「夯枷」消災解厄儀式。(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