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都城隍269週年誕辰 林智堅率隊上香祈福

新竹都城隍公爺269週年聖誕暖壽,新竹市長林智堅率市府團隊上香祈福。(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都城隍公爺269週年聖誕暖壽,新竹市長林智堅率市府團隊上香祈福。(記者蔡彰盛攝)

2018/01/15 00:1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都城隍廟15日將舉行都城隍公爺269週年聖誕千秋大典,14日晚間起即輪番展開祝壽公演,相當熱鬧,新竹市長林智堅14日晚間11時,率市府團隊前往都城隍廟,依循古禮向城隍爺祭拜、禮讚並祝壽,祈求都城隍爺保祐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市政昌隆。

林智堅表示,新竹都城隍廟是台灣最大的城隍廟,也是全省位階最高的城隍神祇,城隍信仰與遶境祈求平安活動,傳承先人古禮,展現深厚文化底蘊,也是新竹地區宗教及文化領域的重要特色,每年「竹塹中元城隍祭」傳承百年宗教文化,提升眾人對宗教歷史的深層認識,更成為新竹市文化品牌之一。

每年農曆11月29日為城隍爺生日,祝壽儀是從前一日晚間陸續展開,至29日當天,各地分靈廟及境內的信眾,也都會前往都城隍廟祭祀朝拜,表示信仰虔誠,而都城隍廟週遭有各式傳統的民俗藝陣精彩演出,體現宗教文化精神,是一年一度難得一見的熱鬧景象。

林智堅指出,新竹都城隍廟致力於社會公益,例如協助清寒個案,給予急難救助金、喪葬補助費、清寒獎學金、學雜費、發放愛心白米等實質幫助等公益,讓許多民眾受惠,感念都城隍爺的慈悲護佑,他同時藉這個機會感謝新竹都城隍廟管理人、委員與眾信徒對社會的付出。

新竹都城隍公爺269週年聖誕,各界紛紛上香祈福。(記者蔡彰盛攝)

新竹都城隍公爺269週年聖誕,各界紛紛上香祈福。(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