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隆聖國小種玉米 學生吃得歡喜滿滿感動

基隆市隆聖國小學生,開心地採收自己種植的水果玉米。(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隆聖國小學生,開心地採收自己種植的水果玉米。(記者俞肇福攝)

2018/06/14 11:24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如果營養午餐的食材是自己種植,吃在嘴裡就是滿滿的感動!基隆市隆聖國小學生今天上午採收自己栽種的水果玉米,250根水果玉米裝滿大盆,在家長會與志工的協助篩選清洗水果玉米後,由午餐廚房烹煮,1人1根水果玉米為全校師生加菜,師生對於高甜度的雙色水果玉米讚不絕口。

綠手指社團學生許晏端說:「我們下次再邀請全校一起耕種水果玉米,要種出最甜美的水果玉米!」隆聖國小綠手指社團指導老師吳明德表示,學校在發展食農教育、環境教育有很棒的條件。

去年底在學校綠操場,嘗試利用美植袋來栽種120多顆高麗菜,不僅由全校師生來共同照顧、澆水,也共同觀察了高麗菜的成長歷程;採收時,更感謝學校人事主任指導孩子們切高麗菜、拌絞肉,包水餃;更感謝學校家長會、志工、社區仕紳共襄盛舉,帶著綠手指社團孩子們義賣高麗菜,孩子們也共同決定將2000多元的義賣所得捐贈給兒福聯盟,協助更多家庭與孩子們。

這學期學生選擇了水果玉米,在3月初栽種下種子,待開出4葉後,指導孩子們一一移植到美植袋,除了指導學生認識水果玉米、培養栽種照顧技巧外,更融入食安管理、資訊科技,為隆聖水果玉米製作生產履歷;從栽種、移植、除草、施肥、除蟲、摘除玉米筍、輕搖雄蕊授粉、水果玉米逐漸充實豐美—等歷程,製作完整的數位影像紀錄,這張生產履歷,更以QR-Code的型式,懸掛於成熟的水果玉米植株上。

隆聖國小主任李興舜表示,這次活動讓學童瞭解餐桌的食物如何在生產,以看得到,摸得到的體驗方式,達成愛惜家鄉、守護生態的環境素養。

基隆市隆聖國小推動食農教育,在指導老師帶領下,學生開心地採收水果玉米,為營養午餐加菜。(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隆聖國小推動食農教育,在指導老師帶領下,學生開心地採收水果玉米,為營養午餐加菜。(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