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漫畫家大會在新北 近200名漫畫家將繪製巨型天燈

第17屆ICC國際漫畫家大會今年移師台灣新北市舉辦,來自台、日、韓、中、港、新、馬、泰等近200名漫畫家與會,今晚舉辦開幕式。(記者葉冠妤攝)

第17屆ICC國際漫畫家大會今年移師台灣新北市舉辦,來自台、日、韓、中、港、新、馬、泰等近200名漫畫家與會,今晚舉辦開幕式。(記者葉冠妤攝)

2018/06/13 19:30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為期4天的第17屆ICC國際漫畫家大會(International Comic Artist Conference,簡稱ICC)今年在新北市舉辦,來自台、日、韓、中、港、新、馬、泰等近200名漫畫家共襄盛舉,這也是台灣4度當主辦國,今年大會主題則為「漫畫新北.天燈祈福」,漫畫家們明將前往平溪集體繪製高達3公尺的巨型天燈裝置藝術,將無限的創意與祝福留在台灣,也象徵各國漫畫界的友誼長存!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晚出席ICC國際漫畫家大會開幕式,朱立倫致詞時表示,漫畫家讓我們的生活更精彩,包括影像、動漫、文創商品、影視、遊戲等甚至是生活周遭的用品,都與漫畫家創作息息相關,數位化時代更帶動了文創商品與動漫產業,新北市在這幾年也一直支持漫畫相關產業發展,也很高興成為主辦城市,希望透過交流,讓來自各國的漫畫家能與台灣漫畫家彼此切搓、學習,也希望未來能看到更多漫畫家的作品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台北市漫畫工會指出,自1997年日本首屆大會以來,台灣分別曾於1999年(第3屆)、 2009年(第10屆)、2014年(第15屆)舉辦過大會,今年則是時隔3年後再次取得主辦權,亦是台灣第4次擔任主辦國家。

台北市漫畫工會表示,歷屆大會重頭戲的國際漫畫論壇將從漫畫表現、數位著作權、到創作載體的改變進行研討,今年論壇主題「網路漫畫的未來與發展」,各國一線漫畫家或漫畫研究者皆精心準備,預備在15日論壇中發表各國網路漫畫目前發展趨勢或者是創新的技術分享,將為國際性漫畫產業整體提升,提供重要指標。

此外,ICC各國代表也將在16日閉幕式簽署「漫畫共同宣言」,包含保障創作自由、抵制數位盜版並維權、以及ICC國際漫畫家大會的永續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