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平號誌控制器「上妝」 插畫家奧斯卡來助陣

奥斯卡彩繪作品以安平地區知名景點為元素。(記者洪瑞琴攝)

奥斯卡彩繪作品以安平地區知名景點為元素。(記者洪瑞琴攝)

2018/02/08 12:5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最近安平區的交通號誌控制箱悄悄變身了,這是交通局首次嘗試彩繪,實驗城市交通新美學,曾幫總統蔡英文競選文宣漫畫的新生代插畫家「奧斯卡」也來助陣,民眾來台南旅遊不妨尋點打卡。

交通局選定安平區遊客數較高的23處路口號誌控制器箱體進行彩繪,有3種畫風、8款圖案,為單調的交通設施增添更多美感與色彩,讓號誌箱不再隱沒於街道中。

彩繪以安平地區知名景點為元素,如劍獅、天后宮、林默娘像、億載金城、安平古堡,連林百貨都躍上號誌控制器箱體,而且結合公車優先號誌、行人專用時相、標線型人行道、4G Free Wifi、交通寧靜區、活力T-Bike等交通局成果,達到「城市美學、交通宣導」目標。

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過去號誌箱外觀一向讓人感覺灰暗沒有存在感,希望能透過美化吸引民眾注意,將再進一步擴展到其他地區的交通號誌控制箱,讓號控箱成為新的交安宣導利器。

交通工程科科長黃柏彰表示,歡迎民眾拍照打卡分享予親朋好友,為台南形象加注新色彩。

相關影音

交通號誌變身城市新美學。(記者洪瑞琴翻攝)

交通號誌變身城市新美學。(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交通局運用交通號誌控制箱彩繪成宣導新利器。(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交通局運用交通號誌控制箱彩繪成宣導新利器。(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