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思念的葫蘆墩圳》繪本 讓在地學子認識家鄉

學童拿到繪本馬上就到圖書室閱讀起來。(記者歐素美攝)

學童拿到繪本馬上就到圖書室閱讀起來。(記者歐素美攝)

2018/06/07 11:3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臺中市繁榮葫蘆墩促進會,籌備一年發行《思念的葫蘆墩圳》,透過主角阿龍的回憶,畫出記憶中的葫蘆墩圳,理事長陳清龍議員今天將繪本贈送給豐原國小學童,盼透過繪本讓在地學子認識自己的家鄉。

《思念的葫蘆墩圳》 書中提到葫蘆墩圳的過去與未來,帶領讀者從市區的葫蘆墩圳開始,了解豐原的糕餅、天皇御用米,進而往葫蘆墩圳的源頭走,串連萬選居、水上土地公廟、洗衣坑、還有水岸漫步地圖,充分展現葫蘆墩圳融入豐原人的生活。

豐原國小就在葫蘆墩圳第一期掀蓋工程旁,配合掀蓋工程,學校也將設置水資源教育中心,透過繪本看見原來校門口的工程,每天都在改變,未來一出校門口就是美麗的水岸環境。

陳清龍說,許多在地的年輕人都不知道市區停車場下原來是條河流,「掀蓋」不應只存在年長一輩豐原人的記憶中,希望透過繪本讓更多人認識自己的家鄉。「水岸花都」最早是由市議員陳清龍與一群有相同理念的夥伴率先提出,訴求將市區內覆蓋已久的葫蘆墩圳掀蓋重現陽光,而且獲得市府重視,第一期工程已在去年7月動工,預計今年10月完成,以迎接年底世界花博。

近幾年陳清龍議員也與慶山建設機構合辦贈書活動,豐富孩子的教育,期盼透過贈書,培養閱讀習慣外,更鼓勵親子閱讀,未來規劃將繪本贈予每所豐原的國小。

繁榮葫蘆墩促進會捐贈「思念的葫蘆墩圳」繪本給豐原國小。(記者歐素美攝)

繁榮葫蘆墩促進會捐贈「思念的葫蘆墩圳」繪本給豐原國小。(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