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颱風嗎? 吳德榮:下週3種天氣具威脅不可小覷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晨(1日)北台灣已有局部陣雨、氣溫略降,主要的對流在東部外海。(資料照)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晨(1日)北台灣已有局部陣雨、氣溫略降,主要的對流在東部外海。(資料照)

2018/06/01 0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晨(1日)北台灣已有局部陣雨、氣溫略降,主要的對流在東部外海。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四(7日)之後鄰近台灣的天氣系統(熱帶擾動、西南季風、滯留鋒),都是具有威脅、不可小覷。

吳德榮在從「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指出,今天(1日)到週日(3日),滯留鋒南下到台灣,由於結構不強,也沒有西南氣流伴隨,發生大規模、大量降雨的機率不高,但在滯留鋒附近發展岀「對流胞」帶來短暫、小範圍劇烈天氣的機率還是存在,比較會發生在東半部及山區,其他地區的降雨比較弱,中南部平地降雨機率低。

鋒後有些冷空氣,氣溫下降、北台灣轉涼。下週一(4日)滯留鋒減弱東移,西半部氣溫回升至33、34度,下週二、三(5、6日)再回升至35、36度左右,午後有局部雷雨,大部分在山區。

吳德榮預估,下週四之後的天氣,由於同時牽涉到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及南海「熱帶擾動」的發展及動向,以及緊隨在其後,起源印度洋的西南季風,另外就是弱的「滯留鋒」,彼此間產生的「交互作用」,使得大氣的變化更形複雜。吳德榮強調,「熱帶擾動」的發展仍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必須等到週日才會明朗,但下週四之後鄰近台灣的天氣系統(熱帶擾動、西南季風、滯留鋒),都是具有威脅、不可小覷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