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升級西餐 古亭孩子拿刀叉吃

宜蘭縣古亭國小今在校內開辦西餐禮儀課,由蘭陽技術學院師生教導小六生餐桌禮儀。(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古亭國小今在校內開辦西餐禮儀課,由蘭陽技術學院師生教導小六生餐桌禮儀。(記者張議晨攝)

2018/05/22 15: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叉子放左,刀子放右,餐巾紙要放腿上哦!」宜蘭縣古亭國小昨開辦西餐禮儀課,由蘭陽技術學院餐旅系師生為小6學童授課,除教餐具用法、餐桌禮儀外,今還將營養午餐「升級」為西餐,讓學童大快朵頤,蘭院說,這是首次有小學開設西餐禮儀,若有其他學校有興趣,也願前往開課。

古亭國小今將禮堂布置成西餐廳,先由蘭陽技術學院餐旅系主任陳培庭授課,從西餐的起源到餐具種類、用法,甚至紅酒杯、白酒杯以及基本餐桌禮儀,鉅細靡遺講解到位。

配合課程,古亭今將營養午餐升級為西餐,有前菜沙拉、西點,主菜則因考量部分學生不吃牛肉,改用蘑菇雞排取代,並以茶水代替酒類,每桌還安排餐旅系學生擔任服務生,帶著52名小六生,優雅地學習餐桌禮儀。

小六學生黃郁媛說,平常很常跟家人上西餐廳吃飯,但很少注意餐桌上的禮節,如餐巾紙要放腿上還是桌上,離開時放椅背、椅子上又分別代表什麼意思,課程讓她學習到很多。

蘭院副校長劉建良說,過去接觸西餐禮儀課主要是國中、高中階段,這次是首度有國小願投入資源在餐桌禮儀上,若宜蘭有其他國小願意辦理西餐禮儀課,蘭技也願提供師資等資源,前往開班授課。

宜蘭縣古亭國小今在校內開辦西餐禮儀課,配合課程,今小六營養午餐還升級為西餐。(記者張議晨攝)

宜蘭縣古亭國小今在校內開辦西餐禮儀課,配合課程,今小六營養午餐還升級為西餐。(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