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旗裝奪世界調酒冠軍 郭植伶攻讀藥學所求突破

郭植伶參加國際賽時總是一身亮麗的國旗裝。(記者羅欣貞攝)

郭植伶參加國際賽時總是一身亮麗的國旗裝。(記者羅欣貞攝)

2018/05/08 18: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23歲的台灣青年調酒好手郭植伶,在2015年世界盃調酒大賽、2017年IBA世界盃花式調酒賽均奪冠,一身國旗裝讓台灣揚名國際更是她的招牌,如今她選擇自我突破,進入藥學研究所,要將飲料調製的技術,運用到中草藥的推廣上。

郭植伶是國際調酒協會亞太區主席郭朝坤與台灣國際調酒協會會長謝美美的女兒,從小在調酒教室長大,4歲就會表演,16歲即跳級參加17歲以上的亞太盃傳統調酒學生組比賽,並以口感及技藝奪得后冠,2015年獲世界盃調酒大賽傳統調酒餐後酒冠軍,2017年更拿下IBA世界盃花式調酒口感冠軍。

郭植伶大學念的是觀光系,如今則是屏東縣大仁科技大學藥學研究所一年級學生,也在外校兼課當調酒老師,她說,雖未對將來發展設限,但不一定走調酒之路,目前計畫在研究所鑽研中草藥與飲品的結合,希望能透過配方研發與設計,讓具有養生功效的中草藥,變得更容易被市場大眾接受。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在調酒界有小魔女之稱的郭植伶。(記者羅欣貞攝)

在調酒界有小魔女之稱的郭植伶。(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