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酒國手拾金不昧 等到深夜將2萬現金歸原主

台東專科學校學生蔡威廷(左)、林癸羽(右)在娜路彎酒店吧台實習,拾金不昧,副董事長林峰銘表揚。(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專科學校學生蔡威廷(左)、林癸羽(右)在娜路彎酒店吧台實習,拾金不昧,副董事長林峰銘表揚。(記者黃明堂攝)

2018/04/13 12:1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專科學校餐旅科學生蔡威廷是調酒國手,目前在娜路彎酒店吧台實習,日前跟另位同學林癸羽拾獲內有2萬元的皮夾,連絡失主取回,拾金不昧,獲酒店公開表揚。

蔡威廷多次參加國內調酒賽獲獎,獲選為國手,去年到日本沖繩參加國際調酒大賽,雖未獲得最佳名次,但表現出色,獲娜路彎大酒店同意實習。

日前晚間10點在酒店B1酒吧座椅上,蔡威廷與同樣實習的林癸羽拾獲一只皮夾,內有現金2萬元及其他身分證件,先在原地等待失主到晚11點30分,失主仍未出現,於是連絡櫃台協尋,稍晚終於聯絡到家住桃園市的李姓失主,並主動將皮夾物歸原主。

李姓失主寫信給酒店讚場員工拾金不昧,酒店副董事長林峰銘獲悉,今天公開表揚。

林峰銘肯定東專實習生機警的處理方式,並且對現金不為所動,認為校方教育有方,充分體現了該校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風貌。校長王俊勝也表示將公開表揚兩位同學的義舉,藉此鼓勵孩子學習正向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