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募款籌旅費 開明高職游雅婷韓國調酒大賽奪金

游雅婷榮獲韓國2017WACS國際餐飲廚藝大賽飲調類冠軍。(開明高職提供)

游雅婷榮獲韓國2017WACS國際餐飲廚藝大賽飲調類冠軍。(開明高職提供)

2017/12/30 16:5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開明高職餐飲科二年級學生游雅婷,對餐飲充滿夢想,不顧家長反對就讀餐飲科,並且對調酒情有所鍾,今年9月報名參加在韓國舉辦的2017WACS國際餐飲廚藝大賽,還是靠著學校募款才湊足旅費,最後果然不負眾望,以台灣道地食材所調成的「台灣心」勇奪飲調類冠軍。

開明高職副校長石安樂說,游雅婷對餐飲投入全付的熱情與心力,就讀國中時就參加技藝班,而且在傳統式調酒找到發展方向,原本家人擔心調酒與夜店、酒吧等特別行業脫不了關係,但是游雅婷用實力在各項比賽中得獎不斷,讓家人從擔心變成支持,更讓她追求夢想別無牽掛。

知名的「2017韓國WACS國際餐飲廚藝大賽」9月在韓國首爾舉行,有來自10個國家,近2000位選手角逐46項競賽項目,游雅婷很想到國際性大賽汲取經驗,但是4萬5千元旅費對她和家人來講是筆大數目,原本因為湊不出而一度想放棄,經校方向全校教職員募款,湊足旅費讓她出國圓夢,首度參加國際比賽就勇奪調酒類的創意雞尾酒冠軍。

指導老師呂佳徽說,游雅婷所學的是傳統類調酒,著重於精準、乾淨、俐落,與花式調酒不同於不需花式甩杯,本次調酒類比賽共有約40多名來自各國參賽者,由於雅婷未滿18歲,她參加的是無酒精類的創意雞尾酒,以台灣道地食材,嫩薑及洛神花茶搭配,加入肉桂糖、蘋果醋等調製成「台灣心」,果然獲得評審青睞,奪得冠軍。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游婷對調酒技藝充滿熱情,表現有大將之風。(開明高職提供)

游婷對調酒技藝充滿熱情,表現有大將之風。(開明高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