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的書庫」在台東遍地開花 藍色書箱傳遞閱讀風氣

「愛的書庫」在台東16鄉鎮市都完成設置,教育處今辦達標儀式。(記者黃明堂攝)

「愛的書庫」在台東16鄉鎮市都完成設置,教育處今辦達標儀式。(記者黃明堂攝)

2018/04/25 15:3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教育處在16個鄉鎮市都設立了一座「愛的書庫」,藍色書箱在新竹物流公益協助下,解決偏鄉教師閱讀資源的不足與書箱搬運的問題。

目前縣內合計共16座書庫,成為全國第一個達到一鄉一書庫的目標的縣市,台東縣教育處今天舉辦達標儀式。

縣府教育處指出, 2009年6月縣內第一座「愛的書庫」在東海國小設置,今年4月在海端鄉順利完成縣內最後一座愛的書庫揭牌」,目前縣內合計共16座書庫,合計共26145冊圖書,藍色書箱在新竹物流公益協助下,就像長出了翅膀,解決偏鄉教師閱讀資源的不足與書箱搬運的問題。

每個書庫設有50箱適合國中小學生共讀教學的優良書籍,每箱35本,並建立線上借閱登錄資訊流通系統,讓每個學校都能線上借閱,每週由新竹物流公司義務協助書箱運送,把各校借閱及歸還的書籍,送到需要閱讀教學資源的學校班級。

縣政府表示,未來將與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持續合作,邀請企業、團體與個人支持,積極募集經費協助書庫的汰舊換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