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5銜接蘇花改工程 賀陳旦:待評估後再訂時間表

談到國5銜接蘇花改工程,賀陳旦指出,希望外界給予一些時間,讓交通部評估後再提出提前動工的時間表。(記者林敬倫攝)

談到國5銜接蘇花改工程,賀陳旦指出,希望外界給予一些時間,讓交通部評估後再提出提前動工的時間表。(記者林敬倫攝)

2018/04/25 15:2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交通部長賀陳旦今日上午受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邀請到訪宜蘭,他先前往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東部工程處參與座談會,高公局簡報時提及國5銜接蘇花改問題,須等蘇花改全線通車後,民國110年再做可行性評估;不過,會先啟動國五接台九線工程,101年就會動工。賀陳旦補充說,有關國五銜接蘇花改,希望民眾給些時間讓交通部再作評估。

賀陳旦今日上午先前往鐵工局東工處參與座談,接著前往武荖坑橋現勘,探討國5銜接蘇花改工程實施可行性,最後到公路總局四工處與交通及控制中心視導,下午前往即將開幕的壯圍旅遊服務園區踩線。

座談會除了賀陳旦,立委陳歐珀、蕭美琴、徐榛蔚及宜蘭縣副縣長黃適超等人均出席,探討宜花9大交通議題,但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則因公務行程繁忙未與會。

其中,國5銜接蘇花改的議題,由於地方積極爭取,最被各界重視,交通部預估,國5銜接蘇花改,待民國110年蘇花改全線通車後,再做可行性評估;至於國5銜接台9線,今年將啟動工程規劃與環評,工程經費約19.52億元,總長1033公尺,預計民國111年動工,希望解決國五末端與馬賽路口尖峰時段服務水準不佳的問題。

不過,蕭美琴、陳歐珀及徐榛蔚等人均認為,交通部提出,國5和蘇花改因速限、道路型態與道路車道數不同難以銜接,但放眼望去,全國已有很多類似的案例,甚至有國道可以直接銜接平面道路,這些都不是不做工程的理由,如何解決蘇澳民眾生活的不便,好好處理路過車輛,交通部應有更積極的態度,等到蘇花改全線通車再評估實在太慢,應該提前。

公路總局表示,國五銜接台9工程環評需要15個月,都市計畫變更也需24個月,未來會和縣府與環保署討論,是否可以縮短都市計畫變更與環評的時間,如此工程才可能提前。

至於國5銜接蘇花改,賀陳旦指出,交通部一直有在評估,但工程的時程很難完全掌握,交通部當然不希望蘇澳市區再度出現如清明連假一樣的塞車狀況,希望民眾給予一些時間,讓交通部評估後再提出提前時間表。

至於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呼籲交通部將東澳至南澳段,納入蘇花改進行隧道工程可行性評估,避免塞車問題;賀陳旦表示,現階段還未將東澳到南澳段納入蘇花改工程,會先行藉由邊坡改善與交通工程、交通管理等措施,讓該路段交通順暢並提升行車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