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蓋農舍該聽誰的?陳金德:宜縣府依法行事,有事我負責

活動會場座無虛席。(記者江志雄攝)

活動會場座無虛席。(記者江志雄攝)

2018/04/11 16:5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今天到羅東鎮農會主持農漁業開講,有人質疑農委會、縣府對農舍興建辦法不同調,農民若依縣版蓋房是否會受罰?陳金德說,「縣府核准的絕對沒問題,有事我負責。」

陳金德針對農漁業舉辦的系列開講,最終場選在國民黨提名的宜蘭縣長參選人、羅東鎮長林姿妙地盤舉行,有上千人參加,但林姿妙並未出席。

羅東鎮農會總幹事吳聰杰說,農舍興建規範,農委會及縣府有不一樣標準,農民擔心按照縣版申請興建會受罰,如果因此吃上罰單,是農民或縣府的責任?

陳金德解釋,農委會與縣府針對農舍興建只有一個爭執點,農委會主張臨界臨路,縣府認定此舉是行政指導,沒有法律授權,無強制性,縣府立場交由農民決定,不想遵循農委會版本,想蓋中間一點,只要不超過界線,一樣予以核准。

有人問陳金德,代理縣長卸任後,接棒縣長會蕭規曹隨嗎?陳金德回答,現行農舍興建辦法由他簽字同意,送縣務會議討論通過,興建辦法內容完備,下屆縣長不致於貿然修改。

陳金德說,他被媒體、台北名嘴罵了2、3個月,為了農民財產及權益,不在乎這些批評,如有違法,早就被撤職查辦,農民向縣府申請蓋農舍,假使合乎規定,將依法核准,保證沒問題,請大家不用怕。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中)今天表示,宜蘭縣政府核准興建的農舍絕對沒問題,有事他負責。(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中)今天表示,宜蘭縣政府核准興建的農舍絕對沒問題,有事他負責。(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農舍議題持續延燒。(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農舍議題持續延燒。(資料照,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