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金德讓步了? 農舍政策傳不再與中央互槓

宜蘭縣政府訂定農舍與農業設施興建辦法草案,甚至還與農委會互槓,現在卻傳出,縣府將取消審查辦法的訂定。(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訂定農舍與農業設施興建辦法草案,甚至還與農委會互槓,現在卻傳出,縣府將取消審查辦法的訂定。(記者林敬倫攝)

2018/01/07 20:32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訂定農舍與農業設施興建辦法草案,引發各界熱議,縣府甚至還因辦法適法性的問題,與農委會對槓,中央地方不同調;不過,現在卻傳出,縣府打算讓步,決定不訂定辦法,將把農舍及農業設施的審查分開,另訂作業要點。

宜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後,就因興建農舍是否要臨路臨側的議題引發爭議,讓前農業處長陳德星憤而請辭,更與農委會互槓,但陳金德一再強調,農舍一定要臨路臨側的規定,僅是行政指導非法律,沒有約束力,中央與地方不同調。

宜蘭縣政府訂定農舍與農業設施興建辦法草案,還召開公聽會聽取各界意見,地方上針對此議題討論得沸沸揚揚,不過,縣府打算將農舍審查與農業設施審查分開,訂定作業要點,不再訂定辦法,避免與農委會互槓。

農業處指出,中央希望比較細部的審查辦法按照中央的法規去訂,要點訂定之後仍會有審查小組審查民眾申請農業設施及農舍興建,相關的要點細節仍在內部討論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