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象局與中市府合作 「花博報馬仔」掌握第一手天氣訊息

氣象局長葉天降(左)與台中市長林佳龍今簽署合作意向書。(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長葉天降(左)與台中市長林佳龍今簽署合作意向書。(氣象局提供)

2018/03/26 19: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即將在今年11月3日登場,中央氣象局今年特別與台中市政府合作,在后里、豐原、外埔等3個園區及水湳智慧城,增設4座自動氣象監測站,提供氣溫、濕度、雨量、風速等觀測預報值,作為園區花卉澆灌、換植等作業參考。另,氣象局也在官網建置「花博氣象專區」,讓民眾掌握天氣預報訊息,放心出門賞花。

中央氣象局局長葉天降與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共同簽署氣象服務合作意向書,將在花卉博覽會提供精緻化氣象預報資訊。

葉天降表示,為加強對花博氣象服務,氣象局今年在台中花博的后里、豐原、外埔等3個園區及水湳智慧城,增設4座自動氣象監測站,配合衛星與雷達觀測,讓花博展區有即時監測氣象資料,再將這些資料納入氣象局的作業系統,提供民眾預警資訊。

另外,戶外花卉、植栽的生長情形與品質和天氣狀況息息相關,氣象局也會透由氣溫、濕度、雨量、風速等觀測預報值,提供園藝氣象服務,作為花卉澆灌、換植等作業參考,並在園區展館依需求安裝強震即時警報系統,讓市府工作團隊能在第一時間掌握相關預報、監測及地震資訊,在花博開幕、閉幕及營運期間,對天氣、地震的影響有更好的因應方案。

氣象局也會推出「花博報馬仔」、「天氣小幫手」等口語化資訊,以及在官網設置的「花博氣象專區」,讓民眾掌握天氣預報訊息,安排更方便的行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