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80定期票北市1年補貼5.6億 柯P透露推月票原因...

為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共同宣布自4月16日起推出1280元定期月票,30天內可無限次搭乘捷運、公車,而且在台北市借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為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共同宣布自4月16日起推出1280元定期月票,30天內可無限次搭乘捷運、公車,而且在台北市借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圖擷自柯文哲臉書)

2018/03/13 18: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共同宣布自4月16日起推出1280元定期月票,30天內可無限次搭乘捷運、公車,而且在台北市借YouBike也能前30分鐘免費,引發外界討論。柯文哲今傍晚更在臉書發文,強調過去20年台北市的機車、小客車一直增加,但道路面積並沒有增加,唯一可以有效改善交通的方法,就是提高公共運輸的使用率。

雙北昨日聯合宣布推出「1280元吃到飽月票」,主打「每天42元任遊雙北市」,昨日記者會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連袂受訪時表示,市府共需補貼9.4億,現階段按照搭乘量分別是北市府5.6億、新北市3.8億。

北市交通局科長王湮筑雖表示,這項政策可讓台北減少塞車、降低空汙,外部效應很高;但藍綠議員針對高額的補貼費用批評,沒有配套措施,根本是臨近選舉的「政策買票」。

「為什麼我們要推1280元吃到飽定期票?」柯文哲今下午則在臉書發文說明,並指隨著台北市的機車、小客車一直增加,就算現在交通號誌智慧化、交警加強上崗,要讓交通狀況不變壞都很吃力。唯一可以有效改善交通的方法,就是提高公共運輸的使用率。

柯文哲也指出,台北有完善的捷運路網、公車系統、YouBike,「All Pass Ticket」公共運輸定期票則是大台北地區整體交通戰略的基礎,接下來八橫八縱的幹線公車也將在四月上路,公車路線也會重新調整。加強公共運輸效率,希望民眾能響應一起天天搭公車、搭捷運通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