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000土壤液化潛勢圖 高市府在4月公布

高市府透過鑽探調查,即將完成1/3000液化潛勢圖。(記者葛祐豪攝)

高市府透過鑽探調查,即將完成1/3000液化潛勢圖。(記者葛祐豪攝)

2018/03/12 14:5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前年美濃地震後,中央地質調查所公告高雄市精度1/25000的土壤液化潛勢區,高雄市工務局則規劃更精細的1/3000液化潛勢圖,第一期涵蓋市區的18個行政區,將於今年4月完成,開放民眾查詢。

恐衝擊房價 工務局:液化潛勢區是參考性質

但有房地產業者反映,開放查詢後,可能會衝擊房價!工務局強調,土壤液化潛勢區是參考性質,並非代表立即性危險,民眾不需過於恐慌。

中央政府於前年3月,公布高雄市等8縣市的土壤液化潛勢區,精度約1/25000,包括鹽埕、新興、前金等鬧區都列入「紅色警戒」的高潛勢區,一度引起民眾恐慌。高市工務局認為這只是初級資料,開始啟動精度1/3000的第二級土壤液化潛勢圖建置計畫。

第一期針對人口分布密度較高的楠梓、左營、三民、鼓山、鹽埕、新興、前金、苓雅、前鎮、旗津、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梓官、橋頭、岡山等18個行政區,進行土壤液化潛勢鑽探工作,調查面積約359平方公里,佔全市面積約12.2%,但居住人口達220萬人,佔全市總人口數79.3%。

工務局表示,第一期土壤液化潛勢圖的製作,是蒐集過去工程、房屋建築的地質鑽探資料1萬5千筆,並進行268孔深度達30公尺的鑽探調查,高土壤液化潛勢區並加強鑽探點位,將於今年4月建置完成。第二期預計今年4月啟動,範圍涵蓋永安、彌陀等其餘20個行政區,預計明年5月完成。

工務局指出,1/3000的液化潛勢圖建置完成後,將立即公布於工務局網站,民眾如果想更詳細了解自家住宅是否位於液化潛勢區域,可上網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