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促蘇花改5月開放大客車 公路總局稱盡速處理

蘇花改目前只開放小型車通行,有立委提議將開放大客車通行的歷程提前,建請交通部公路總局於通車後3個月,也就是在5月上旬就開放大客車通行蘇花改。(資料照)

蘇花改目前只開放小型車通行,有立委提議將開放大客車通行的歷程提前,建請交通部公路總局於通車後3個月,也就是在5月上旬就開放大客車通行蘇花改。(資料照)

2018/03/12 14: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蘇花改目前只開放小型車通行,通車月餘,常有機車族及大客車、大貨車闖入,有立委提議將開放大客車通行的歷程提前,建請交通部公路總局於通車後3個月,也就是在5月上旬就開放大客車通行蘇花改。

綜合媒體報導,立法委員徐榛蔚今(12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要求蘇花改提前開放大客車、大貨車通行;徐榛蔚指出,蘇花改的蘇澳到東澳段已通車,但公路總局初期只給小客車通行,預定3到6個月後開放大客車通行,再過3到6個月才會開放大貨車通行,造成東部居民不便,徐榛蔚隨後提出臨時提案,建請公路總局於蘇花改通車後3個月內開放大客車通行。

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對此表示,目前會勘未完成,不能貿然啟用開放大客車通行,而通車後3到6個月開放大客車通行是環評的要求,公路總局會盡速於3到6個月內開放大客車通行,而大貨車通行仍需等到第三階段評估後才能放行。

交通部長賀陳旦強調:「沒有說3個月期滿就會開放,不宜做此承諾,但會加速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