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餵羊、做紅龜粿!高雄一日農夫 遊客體驗農村年味

民眾於華ㄧ牧場拿牧草餵小羊。 (記者陳文嬋翻攝)

民眾於華ㄧ牧場拿牧草餵小羊。 (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8/02/19 20:3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今年新春一日農夫,由大樹休閒農業區主打「抓彩龜、旺旺來」農村體驗活動,遊客大年初四走進農村,體驗與都市不同的年味。

這場活動從高鐵彩虹市集出發,早在遊客集合前,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已準備好恭喜新年的紅包,讓遊客感受到滿滿的祝福及豐盛的人情味,尤其現場有兩名遠從澳洲回台過年的小朋友,穿著大紅喜氣的紅色洋裝,成為全場最具年味的小小模特兒。

江姓遊客特別說到,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參加高雄一日農夫了,但是這次在過年期間來到鄉下,感受到濃濃的春節氣氛,再加上戶外大自然的風光及社區志工們純樸的熱情,這是在澳洲,即便是華人聚集的區域,也體會不到的年味!

活動從大樹區的華一牧場開始,園區內有生態教育館、戶外及室內羊舍,這裡是嘉南羊乳在南部地區最大的供乳區,先進的餵養設備,讓遊客都放心的跟羊群們近距離互動,除了拿牧草餵小羊,也享用園區準備的新鮮羊奶跟純羊乳冰棒,園區花木扶疏的造景,也是許多動植物及昆蟲的生態導覽的最佳環境。

社區也安排民眾學習親手製作天然食材的繽紛彩色紅龜粿,還特別安排童玩達人教大家利用大自然的材料,完成環保童玩「竹蟬鳴」,讓大小朋友玩得好開心,大樹區的鳳梨主題風味餐及鳳梨冰茶,也讓遊客們讚不絕口。

在大樹休閒農業區理事長謝坤淞的導覽下,大夥悠閒地漫步在舊鐵橋的天空步道,一邊聽故事、一邊遠眺高屏溪的自然景緻,並下到鳳梨田裡,人手親採一顆鳳梨,象徵新的一年好運旺旺來,心滿意足地平安回家。

農業局科長方啟峰表示,高雄一日農夫自開辦以來,幾乎是每週六日都有活動,這是第六個年頭陪伴民眾一起過年,有許多遊客表示,與其到一些知名景點跟著塞車擠人,到鄉下體會農村式的過年,反而是更愉快、更聰明的選擇。

民眾親手製作紅龜粿。(記者陳文嬋翻攝)

民眾親手製作紅龜粿。(記者陳文嬋翻攝)

民眾體驗高雄一日農夫,開心合影留念。 (記者陳文嬋翻攝)

民眾體驗高雄一日農夫,開心合影留念。 (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