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癌逝小兒麻痺男有大愛 器捐眼角膜助人

童綜合醫護團隊在病房內鞠躬感謝林繼全的大愛精神。(記者張軒哲攝)

童綜合醫護團隊在病房內鞠躬感謝林繼全的大愛精神。(記者張軒哲攝)

2018/02/14 16:2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因為大愛,造福了兩個家庭的圓滿!52歲林繼全是名小兒麻痺患者,但從不因身體的不便而喪志,他於2011年7月確診罹患神經內分泌腫瘤,雖然惡性度高,仍積極抗癌,珍惜與家人相處時光,他於12日不敵病魔離世,家屬尊重遺願,將其一對眼角膜捐出,希望能將他的愛散播給更多人。

林男罹病後與妻子甜蜜生活了7年多,疼惜同為身障的妻子,避免妻子會在自己病情惡化後受到煎熬,所以在確診罹癌後,就簽署了放棄急救同意書,並在健保卡上註記願意器官捐贈,將自己器官留給需要的人。

12日上午,林男安詳離世,家屬尊重遺願將其一對眼角膜捐出,長期接觸照顧林先生的護理人員也十分不捨,並且感謝他到人生盡頭,都是這麼善良與貼心地為別人著想,醫護團隊也一同在病房內鞠躬,感謝他的大愛精神。

童綜合醫院今日指出,從93年起迄今,已完成了74例腎臟移植與29例的肝臟移植。因為有了這樣的成果,更激勵童綜合醫院提升服務能力,因此在105年成立器官移植中心,擴大服務有意願進行(五親等內)的活體器官移植,迄今順利完成3例活體腎移植及9例活體肝臟移植手術,圓滿達成親屬間器官捐贈/移植的心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