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口宮鬧春節 擲筊拚百萬轎車

2018/02/13 23:04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嘉義縣東石鄉笨港口港口宮春節重頭戲「擲筊送轎車」,今年首度改變規則,信眾在大年初一至初五(2月16日至20日)擲出6個「聖筊」,將晉級PK賽,擲最多聖筊就能把百萬轎車開回家;廟方響應花蓮賑災,花東鄉親的擲筊金將由廟方捐給花蓮救災專戶,助災民重建。

港口宮主委張萬傳說,每年擲筊賽吸引3萬多人前來試手氣,但要連擲6個聖筊者相當不容易,歷年規則為活動期間擲最多聖筊者奪得頭獎,今年為了讓連擲6聖筊者也有機會拿到頭獎轎車1輛,首度採淘汰制,初一至初五任一天擲有6個聖筊,可晉級初六的PK賽,屆時擲最多聖筊者的幸運兒,就能獲得頭獎1輛國產豐田百萬轎車。

「擲筊送轎車」比賽初一至初五每日上午9點開始,直到當天有民眾擲出6個聖筊為止,除轎車聖筊賽之外,這5天另有「純金媽祖聖筊賽」,當天擲出最多聖筊的參賽者可帶走一尊純金媽祖,兩種聖筊賽各繳交報名費1000、100元,所擲出聖筊須分開計算。

廟方為了幫助花蓮地震受災戶,已響應賑濟捐出100萬元,今年若有花蓮、台東信眾前來擲筊,將把擲筊金1000元捐給花蓮救災專戶,幫助受災戶重建家園;新春期間,廟方準備平安湯圓品讓信眾品嘗,安排舞獅、國樂表演等熱鬧活動,吸引信眾前來參拜遊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