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九天公生來點新鮮的! 南天府辦兒童搏杯賜平安金

台南市東區南天府將於農曆大年初九下午舉行幼兒、兒童搏杯競賽賜平安金活動。(記者王俊忠攝)

台南市東區南天府將於農曆大年初九下午舉行幼兒、兒童搏杯競賽賜平安金活動。(記者王俊忠攝)

2018/02/07 11:35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主祀南天文衡聖帝的台南市東區南天府,36年前開始舉行元宵節慶典與點燈祈福活動,今年農曆年節擴大為小學與學齡前幼兒(滿2歲)舉行「薪火相傳天官賜福平安金」搏杯比賽,凡報名農曆大年初九下午到廟搏杯晉級第3輪決賽、獲得最多聖杯的每組前6名兒童,都可獲得1包660元的平安金紅包。

東區區長陳勝楠、市議員陳怡珍都說,這是對帝君虔誠信仰很有意義的活動,希望能持續推廣辦下去。

東區裕農里長陳良濱表示,南天府從72年起開始辦元宵節慶典;87年起擴大舉行點燈祈福活動,雖然沒有熱鬧喧囂的蜂炮、煙火大秀,但一連舉行20年的南天府元宵點燈祈福已成為台南特有的宗教文化活動。

南天府主委王健源說,去年農曆年節首辦幼兒搏杯比賽,獲得許多好評回響,今年廟方討論後決定擴大參與面,希望下一代主人翁能多參與、了解南天府的宗教信仰活動,因此分成小學學齡組與幼兒學齡前組,兩組學童將於大年初九天公生(國曆2月24日)下午3時在南天府3樓大殿進行有信仰傳承意義的「薪火相傳天官賜福平安金」搏杯比賽。

廟方歡迎設籍台南市的小學兒童與學齡前幼兒報名參加,從大年初一(2月16日)起廟方受理現場報名,家長可到南天府(裕豐街214巷25號)代孩子報名,報名期間到大年初八,以66戶額滿為止,廟方會排定候補兒童,以遞補當天未到場搏杯的兒童。

大年初九活動當天下午2時30分,請家長帶參加的孩子到南天府報到、領取號碼牌,進行分組搏杯比賽,第1輪只要搏得1聖杯可晉級第2輪;第2輪搏得2聖杯可晉級第3輪,第3輪決賽未搏得前6名,可獲得66元平安金,搏得最多聖杯的前6名,均可獲得天官賜福平安金660元紅包,其他未晉級的兒童有參加獎,元宵節晚上頒獎每組前6名。

此外,南天府元宵晚會在3月2日晚上6時30分進行到10時,當晚有精彩舞蹈、音樂、歌唱表演、魔術秀與摸彩、猜燈謎、9點燈祈福大典也有喜從天降獎品豐富、吃平安圓活動,歡迎民眾到場同樂。

主祀南天文衡聖帝的台南市東區南天府,36年前開始舉行元宵節慶典與點燈祈福活動,今年農曆年節擴大為小學與學齡前幼兒(滿2歲)舉行「薪火相傳天官賜福平安金」搏杯比賽。(記者王俊忠攝)

主祀南天文衡聖帝的台南市東區南天府,36年前開始舉行元宵節慶典與點燈祈福活動,今年農曆年節擴大為小學與學齡前幼兒(滿2歲)舉行「薪火相傳天官賜福平安金」搏杯比賽。(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