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價值被扭曲? 深藍團體推「重建中華史觀公投」

深藍團體「孫文學校」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要推動第五個公投議題「重建中華史觀公投」,前國民黨立委邱毅把矛頭指向國民黨,質疑被民進黨扭曲的台灣價值,竟然國民黨內的不肖份子也來「拿香跟拜」。(資料照)

深藍團體「孫文學校」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要推動第五個公投議題「重建中華史觀公投」,前國民黨立委邱毅把矛頭指向國民黨,質疑被民進黨扭曲的台灣價值,竟然國民黨內的不肖份子也來「拿香跟拜」。(資料照)

2018/01/31 10:46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深藍團體「孫文學校」今日召開記者會宣布要推動第五個公投議題「重建中華史觀公投」,該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基於現有歷史課綱已不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精神,希望透過「重建中華史觀公投」,確保下一代不會忘了自已的國史。

前課綱委員、佛光大學教授謝大寧則指出,從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到馬英九時代,台灣教育的歷史課綱根本就不是把台灣史與中國史放在一個所謂的同心圓,而是在兩個不同的圓,如今蔡英文政府再修正,中國史已從歷史課綱徹底消失,歷史課綱已經變成台獨史觀的歷史教育,中華史觀被徹底清除,未來只要再加某年某月某日台灣宣布獨立即可。

前國民黨立委邱毅把矛頭指向國民黨。他質疑,被民進黨扭曲的台灣價值,竟然國民黨內的不肖份子也來「拿香跟拜」,跟著民進黨談台灣主體性,於是愛台灣就變成台獨,在年輕人中成為集體壓力,製造出這麼多的「天然獨」,但這其實是「人造獨」,透過修改教課書,以詐騙方式、集體暴力,逼迫年輕人愛台灣就要支持台獨,可惜馬英九執政時沒有撥亂反正,還隨波逐流,馬英九做不到,他希望「孫文學校」能做到。

張亞中指出,國家教育研究院公布的12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綱,目的就在去中國化,過去20多年來,去中國化一直是台獨分離主義者的核心目標,為了滿足狹隘的意識形態,不惜以摧毀下一代的國族認同為代價,由於國民黨的輕忽或缺乏核心思想,即使執政時也沒有做到撥亂反正,才會使得民進黨取得相當大的進展,如今要用「去中國史」的方法,讓下一代對中華史觀徹底感到陌生與疏離。

他強調,古有「欲亡其國,先滅其史」的告誡,當人民對於自己的過去沒有共同認同時,這個國家民族就像一個瓷器,掉在地面,自然就碎了。

謝大寧表示,從李登輝時代以來課綱的實際執行過程,就是把台灣史與中國史徹底設計為相互對立,並把台灣史的起點定位來自南島民族,去年蔡英文總統訪問南太平洋諸島稱為尋親之旅,就是貫徹這樣的史觀,而且課綱描述從17世紀起,台灣史進入國際競逐時期,被荷蘭人、鄭成功、清朝、日本、國民政府等外來政權統治,並且強化國民政府壞事做盡的種種,然後再說明是台灣人民努力把台灣恢復為台灣人的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