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高市B區驚傳又撤掉4愛心站 疾呼「做公益要及時」

吳威儀寫下「守護獨老」心願。(記者洪臣宏攝)

吳威儀寫下「守護獨老」心願。(記者洪臣宏攝)

2018/01/18 20:04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華山基金會今天邀請弱勢長輩揮毫寫春聯,獨老開心不已。華山高市B區(原高縣)縣站長黃洋騰表示,籌措經費困難,去年撤掉4個愛心天使站,連同前年已經撤掉8個,但需要認助長輩還有1100名,盼社會各界響應「送愛到家」。

國際中華書法文化創意發展協會、大社青雲慈善會與華山基金會,連袂在大社區公所中山堂辦理「歲末迎新春 千歲獨老齊揮毫」活動,邀請35位弱勢長輩提前體驗農曆年節氣氛,國際中華書法文化創意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威儀與來賓一起揮毫。

吳威儀說,看著父親握筆的手,已不像從前有力,感嘆歲月催人老,獨居長者在歲末孤伶伶,讓他對「做公益要即時」更有感。吳威儀當場寫下「守護獨老」心願,協會也與大社青雲慈善會當場認捐100份愛心年菜。

黃洋騰指出,華山高市B區服務原高縣的行政區,目前服務長輩有1434名,需要認助的還有1100名,因景氣不佳籌措經費困難,去年陸續裁撤彌陀、阿蓮、美濃及大樹愛心天使站,就近合併到其他行政區天使站,前年已先行整併杉林、六龜、茂林及甲仙站。

黃洋騰強調,合併天使站可以撙節房屋租金、人事費用,但華山高市B區服務範圍還是涵蓋27個行政區,而弱勢長者的服務項目一樣也不能少,希望各界能響應「送愛到家」,每位長者每月認助金額1250元,愛心專線:(07)352-9478。

華山結合社會愛心,年前送「福」春聯給長輩。(記者洪臣宏攝)

華山結合社會愛心,年前送「福」春聯給長輩。(記者洪臣宏攝)

吳威儀(左)代表贈送華山100份年菜,華山縣站長黃洋騰(右)接下社會愛心。(記者洪臣宏攝)

吳威儀(左)代表贈送華山100份年菜,華山縣站長黃洋騰(右)接下社會愛心。(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