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燈節得標廠商態度反覆 陳景峻氣結:不排除解約

 針對台北市觀傳局局長離職後,台北燈節後續辦理問題,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16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台北市觀傳局局長離職後,台北燈節後續辦理問題,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16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2018/01/16 16:4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一年一度台北燈節即將在二月登場,主責的觀傳局卻迄今仍未和廠商簽約,讓市長柯文哲氣得大罵突然離職的觀傳局長簡余晏「棄職潛逃」。接管燈節業務的副市長陳景峻下午召開記者會,則痛批得標廠商心態可議、不負責任,並放話,廠商「若再不簽約將依行政程序進行解約」。

陳景峻今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燈節後續因應。陳指出,燈節預算一直都編列4050萬元,不足部分,廠商可用燈節名義募款,去年由紙風車得標,對方也努力募款把燈節辦的風風光光。但今年得標廠商「槮凌股份有限公司」,陳痛批「不曉得這個年輕廠商在搞什麼」,從12月得標後態度出爾反爾、反反覆覆。

陳也說,槮凌原本與紙風車簽署合作意向書來取得標案,得標後槮凌態度反覆,讓紙風車打消合作意願,他因此花了2小時拜託紙風車,最後對方同意一天當三天用,努力將燈節作品趕出來,結果紙風車同意後,槮凌又再次反悔。

陳景峻不滿批評,昨天他和觀傳局人員在辦公室等廠商等到晚上7點,市長柯文哲昨晚與媒體餐敘,也緊急趕回市政府要和廠商碰面,結果「他(廠商)上來樓梯,又跑掉」,自己這幾天都被這家廠商搞來搞去。

陳直言,市府已和該廠商開了4次工作會議、1次跨局處會議,廠商還是不肯簽約。痛批「一個人把市政府重大活動搞得天翻地覆」,他認為該廠商汪姓負責人心態非常可議,「未來還敢用這家公司,我真的是看走眼了,這家公司是完全不負責任」。

談到今天下午將與廠商再次舉行工作會議,可能會針對合約減項,並討論正式簽訂,「如果對方真的不能做,也會要對方明講,該解除合約就解除合約,由預備廠商接手。」

陳坦言,觀傳局從12月就跟廠商周旋,但他是在上週簡余晏請辭、奉命接手這項業務後才得知這個訊息,所以這幾天才緊急做處理。他掛保證,既然自己扛起來了,會把觀傳局凝聚起來,也會讓文化局加入團隊,總之一定把燈節辦好,比照去年甚至超越去年;如果解約,他會親自去把各藝文團體找來,燈節一定沒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