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農權先鋒張滿臺仙逝 家屬捐27萬修屋款助人

前台中縣農權會長張滿臺上月逝世,孫女市議員張玉嬿(前左)和家人遵其遺志,將欲翻修老屋的27萬元捐出,幫助更多需要的人。(記者陳建志攝)

前台中縣農權會長張滿臺上月逝世,孫女市議員張玉嬿(前左)和家人遵其遺志,將欲翻修老屋的27萬元捐出,幫助更多需要的人。(記者陳建志攝)

2018/01/07 18:59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前台中縣農權會長張滿臺上月逝世,享壽84歲,他30多年前帶領農民抗爭促成4000多公頃林地放領,是台中農權運動先鋒,其孫女市議員張玉嬿今天說,阿公生前熱心公共事務、濟弱扶傾,家人遵其遺志將欲翻修老屋的27萬元捐給消防局和平分隊和台中市晚晴婦女協會,希望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張滿臺長子張永興說,民國72年時一甲林地租金從幾十塊漲到7200元,加上罰金就要上萬元,父親因覺得不合理帶頭抗繳,並帶領農民前往省政府、立法院、中山樓抗議,成為台中縣最早的農權運動,也因此促成後來太平、大里、霧峰和新社4000多公頃林地放領。

市議員張玉嬿今天說,阿公張滿臺雖沒受過什麼教育,不過生前熱心公共事務,就算自己不懂,也會幫忙詢問專業人士,尤其太平東汴里過去聯外只靠沿山壁開闢的山路,但只要下大雨就坍方斷路相當不方便,阿公為此向前縣長廖永來爭取興建「長興橋」,甚至專程到全台各地拍下橋梁照片給縣府參考,自己會從政也深受阿公影響。

張玉嬿說,阿公上月19日清晨在家中睡夢中過世,上週舉行告別式,阿公生前原本準備27萬想整修在酒桶山上的老家,爸爸、叔叔等家人討論後,決定將這筆錢捐出,其中17萬捐給消防局和平分隊添購救難設備,另外10萬則捐給台中市晚晴婦女協會,希望幫助更多單親弱勢的家庭。

台中市晚晴婦女協會榮譽理事長黃秀惠說,協會募款不易,這筆錢對於單親家庭小孩的照顧及協助受暴婦女有很大的幫助;和平分隊表示,隊上缺少高山救災專用帳棚、睡袋,考慮用此善款加強設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