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道中學第一人 王采函錄取英國愛丁堡大學

明道中學國際部高三生王采函錄取英國愛丁堡大學,成為明道創校首位錄取該校的學生。(記者蘇金鳳攝)

明道中學國際部高三生王采函錄取英國愛丁堡大學,成為明道創校首位錄取該校的學生。(記者蘇金鳳攝)

2018/01/02 20: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明道中學國際部高三生王采函錄取英國愛丁堡大學科學與工程學院「人工智慧數學」系,成為明道創校以來第一位錄取愛丁堡大學的學生。

愛丁堡大學位於蘇格蘭愛丁堡市,成立於1582年,是蘇格蘭最古老大學之一,獲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期刊「2018年世界大學排名」第27名評比,畢業校友在政治、自然科學、藝術等領域表現突出,在國際間被視為英國首屈一指的學府。

王采函原先就讀明道中學高中部,因嚮往海外求學生活,想認識不同文化的人,在升高二的暑假決定轉入國際部就讀,而她今年不僅申請愛丁堡大學,也申請美國、加拿大學校,現在有幸錄取愛丁堡大學,可以用較輕鬆的心等待其他學校的通知。

向來擅長數學科目的王采函,曾參與校內資訊科學類「黑客松」活動,在活動中探索自己的興趣,發現自己喜歡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I)、資訊科學(Computer Science)等相關領域。去年她報考了「美國大學入學測驗」( American College Test, ACT)以及美國「進階先修課程」(Advanced Placement, AP)考試,在資訊科學、物理、統計、微積分、化學、中文等AP專業科目上,平均拿到了4.25分。

明道中學國際部說,AP是美國大學委員會提供的進階先修課程,可讓大一新生抵免學分數或申請跳級,美國大學部都很重視高中生的AP成績,可作為高中生學習程度的參考標準。AP成績分為1到5級,常春藤等級的學校大多要求4級以上才能認可或抵免學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